Motogp戰車-強化掣動系統新賽例
首頁 > Motogp >Motogp戰車-強化掣動系統新賽例
Motogp戰車-強化掣動系統新賽例
  • 撰文 / 攝影:Adam
  • 上載日期:2014-05-23

motogp

 

相關內容:

motogp
相關內容:詳盡Motogp戰車剎車數據-車手承受超大壓力
 

相關內容:2014Motogp美國站詳盡剎車數據-需要337米煞車距離


對我們來說,是無法感受到Motogp車手在超嚴苛環境下使用碳纖煞車碟的情況,單從制動系統供應商公佈的數據(可登入回顧內容),已知道非同少可。近日,Motogp賽例獲得修改,容許車手選擇更大的340mm碳纖煞車碟,而原先煞車碟只有320mm,這意味著Motogp戰車的煞車系統得到強化。

 

其實Motogp在2012年由800cc改為1,000cc後,戰車重量已由150kg增至157kg,2013年後更增至160kg,而戰車馬力同時提升,多位車手曾表示制動力不足,本誌早前刊登安裝在DUCATI及YAMAHA戰車上的「導風管」,就是解決制動過熱的方法之一。

 

事實上,在新例實施前,部份對制動系統要求更高的賽道,例如日本站茂木(Motegi)賽道,賽會嚴格規定車手必須使用340mm碳纖煞車碟,其中原因是更大直徑的煞車碟可加強煞車力度,原理跟使用較長的士巴拿(扳手)一樣,擁有更容易扭開螺絲的扭力。而馬來西亞雪邦(Sepang)及西班牙加泰隆尼(Catalunya)的賽道,則容許車手選擇320mm或340mm碳纖煞車碟,現在車手卻可以選擇兩款不同直徑的煞車碟。

 

希望新賽例實施後,有助提升部份車隊的實力,例如出名轉向不足的DUCATI戰車。另外在過去的幾個星期,另一項有望修改的賽例是降低戰車的重量,據報有可能由現在的160kg降至155kg,這對於重磅的車手來說是好消息。

 

motogp
●Motogp戰車在乾地使用碳纖煞車碟,在濕地則採用不銹鋼碟。

motogp

motogp

motogp

motogp

kawasaki zx-10r & yahama yzf R1

 

●現代的原裝市販公升級街車多採用310mm不銹鋼煞車碟。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