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YAMAHA YZF-R25-短聚一刻
首頁 > 新車測試 >2015 YAMAHA YZF-R25-短聚一刻
2015 YAMAHA YZF-R25-短聚一刻
  • 撰文 / 試車:Adam
  • 車輛提供:萬里達車行
  • 攝影:Adam/Hong
  • 上載日期:2014-09-13

基本資料規格表

 

yamaha

 

 

相關內容:

 


YAMAHA R25 新車抵港 - HK$53,800 接受預訂

Yamaha YZF-R25-雙汽缸36匹新手大包圍

 


2014 YAMAHA YZF R15 新拉花新車抵港


對於喜歡入門「大包圍」的騎士來說,YAMAHA R25是其中一款萬眾期待的新車,現在車輛終於抵港,大大為這個級別的市場注入新鮮感,再者定價是港幣$53,800,相信其競爭力相當大。

一眾新款
入門「大包圍」中,R25率先抵港,她其中最大賣點是採用雙汽缸引擎,與小忍睇齊。理論上,在相同排氣量下,雙缸比單缸在馬力輸出上更為著數,在今次短暫駕駛過程中確實感受到R25有不俗的加速力。另外由於編者是超級Motogp迷,今次駕駛的R25的藍白拉花與YAMAHA Motogp的M1戰車可謂同出一轍,即使沒有贊助商的標記,對我來說賽車味依然濃厚。

毫無疑問,R25在本地市場列為入門級「大包圍」,而入門級車輛的主要特徵包括易上手、車身細、易推、座姿低等等,原因是盡量減彽新手駕駛時壓力,盡快適應大包圍的騎姿。R25也不例外,車身雖然未至於像R15纖幼,但包扎著雙缸引擎較闊的車身及較粗的輪胎,視覺上讓R25比R15有更均衡及強壯身軀,雖則說她像600 SUPERSPORT的台型有點誇張,至少不會予人「小車」的感覺。

編者約5呎6吋高,騎上R25後雙腳可完全著地,車身細小不用多說,其軑把也不算太低或太窄,使駕駛時上身只有輕微俯伏感,其實有點像跑車化的NK車,很明顯是照顧日常駕駛舒適性,完全沒有R6那種壓迫感。有點意外是R25的睹後鏡十分實用,視野很廣闊,感覺有點像駕駛豪華羊。

老實說,今次試駕時間較倉卒,雖然如此,但車輛整體性給我很「順手」的感覺,包括波箱轉檔反應及油門反應等等,這也是普遍日本車的特質。雖然車輛是250級別及36ps馬力,比600或公升級只是小巫見大巫,但其雙缸優點仍可提供明顯的加速力,質油反應也算敏捷,絕對可滿足新手之用。在網上收看印尼車手在賽道測試顯示,R25極速達到173km/h,對小跑來說相當快,雖然無法在街道以這速度行駛,但編者由清水灣道(彩虹村)最斜道路駛上飛鵝山時,也能達到約80km/h,低扭表現也不錯。而且不論是低或高轉,引擎震盪明顯較單缸車少,低檔及轉數低掉頭時也很容易操控,即使編者低檔油門控制技術一般,以較粗糙的油門控制也不會出現強烈「窒油」使自己前仆後仰的反應。

畢竟R25車身細小,靈活性無容置疑,再者操控容易,穿梭大街小港是輕易而舉的事,在飛鵝山上慢走很容易體驗到車輛易開易轉的性能。雖然R25是不折不扣大包圍,但整體偏向舒適性設定,包括前後避震,以編者145磅來說在市區行駛既不感到硬崩崩,也不會有輕飄飄的感覺,如果行駛市區為主原裝足夠使用。而掣動絕對可滿足車輛的需要,即使尾掣動較軟,但前掣動卻有很好的煞動效果。


 

●矚目入門「大包圍」之一的YAMAHA R25終於抵港,除了近似YAMAHA Motogp戰車的藍白花外,還有紅白及全黑色版本。

yamaha yzf-r25

yamaha m1
●YAMAHA Motogp M1戰車的拉花。



●在車尾的R25美術字樣。


●乘客座椅。


●5呎6吋高的編者騎乘時雙腳可完全著地,只有輕微俯伏感像跑格的NK車,又是一部可作代步的小跑。

 


●較闊的軑把方便在市區做出轉彎的動作。


41mm正立前叉沒有調校功能。

 

 


●以現今的入門「大包圍」來說,採用雙缸引擎的R25擁有彼高的轉數,車速等資訊在駕駛時也容易閱讀。


●雖然是採用雙汽缸引擎,但車身依然纖巧。


● 14.3L的油缸。


● 孖頭燈上還有一盞細燈。


●LED尾燈。




●不少騎士對R25的車頭有不同看法,在這裡讓讀者以不同角度欣賞












前掣動是298mm浮動碟配2活塞煞車卡鉗,前胎呎吋是110/70 -17。


尾掣動是220mm煞車碟配單活塞煞車卡鉗


●YAMAHA專用機油YAMALUBE。


●在YAMAHA Motogp M1戰車上也有的SEMAKIN DIDEPAN標誌是印尼YAMAHA代理,就連兩位車手羅絲及羅倫素也要到當地宣傳,可想而知這市場對車廠是十分重要。


●為雙缸引擎散熱的水箱。


●KYB單筒尾避震。


採用名為非對稱式的尾擔,尾輪胎呎吋為140/70 -17


●排氣管極富YZF-R6的味道。




●角度設定較低的腳踏是以舒適為目標。


●乘客腳踏。



 

 




 

 






 

 








 

 

 

YAMAHA相關內容:

 

 

yamaha yzf-r1
2014 Yamaha YZF-R1 Race Blu
賽藍新色抵港
yamaha yzf-r6
2014 Yamaha YZF-R6 RACE BLU
賽藍新色港抵
2014 Yamaha Race Blu.-賽藍系列
2014 Yamaha Race Blu.
賽藍系列
 
2015 Yamaha  R25 規格表
 呎吋 SIZE
 全長  2,090mm
 全闊  720mm
 全高  1,135mm
 軸距  1,380mm
 座位高度  780mm
 最低離地距  160mm
 濕重  166kg
 油箱容量  14.3L
 引擎 ENGINE
 引擎模式  水冷四衝雙汽缸DOHC 8氣門

 排氣量

 249c.c.
 最大馬力  36ps / 12,000rpm
 最大扭力  2.3kg-m /10,000rpm
 壓縮比  11.6 : 1
 缸徑x衝程  60.0 x 44.1mm
 供油系統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R)  -
 拖曳距(T)  -
 驅動模式  錬條
 離合器 / 波箱  濕式多片6前速
 車身 CHASSIS
 車架型式  鋼管車架
 前懸掛系統  41mm正立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尾避震
 前制動系統  298mm浮動碟配2活塞煞車卡鉗
 後制動系統  220mm煞車碟配單活塞煞車卡鉗
 前輪胎  110/70 -17
 後輪胎  140/70 -17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