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藝術品的改裝活塞-提升引擎潛能的改裝部件
首頁 > 最新産品 >媲美藝術品的改裝活塞-提升引擎潛能的改裝部件
媲美藝術品的改裝活塞-提升引擎潛能的改裝部件
  • 撰文:Adam
  • 產品提供:Motard Tech
  • 攝影:Hong
  • 上載日期:2015-03-06

●經由CNC電腦砌割的鍛造鋁合金活塞媲美藝術品,alpha這個來自德國的牌子在賽車界享負盛名,與BMW WSBK車隊合作無間,同時為其他世界級車隊提供高質部件。

 

來自意大利的Robby Moto Engineering(RME)同樣製造高品質的賽車部件,這套高性能跑車專用的活塞也是提升引擎性能的重要部件。

 

motard tech

九龍牛頭角定富街96號地舖 tel:2628 1096

 


ZERO GRAVITY RACING 優質賽車風鏡系列(Motard Tech)

MOTARD TECH-跑車不可或缺的裝備

 


Carrillo-更耐用的大馬力跑車連桿

 


意大利RME賽車補品-RME賽車大油門-敏捷加速反應

意大利RME賽車補品-可高傾角上下眼鏡及一體式賽車腳踏

alpha racing

 

四衝引擎由無數部件組成,每個部件均肩負重要任務,缺一不可,但要數到在最苛刻環境下運作的部件,活塞便是其中之一。它既要抵受汽油燃燒後產生的高溫,還要承受巨大的氣體壓力,故此必須採用堅硬的物料製造,但過去受冶煉技術限制,難以製造輕量化的活塞,不利於講求高轉速加速反應的電單車引擎,但隨著冶煉技術不斷提升,製造輕量化的活塞比過去容易,可讓工程師集中改善活塞的細微部位設計。原因是看起來構造簡單的活塞,卻有著複雜及精確的細部結構,例如活塞頂的凹坑設計,會改變燃燒室的面積及氣油(混合氣)流動速度,直接影響氣油燃燒效果,以今次介紹的兩款高性能跑車專用活塞為例,凝聚了工程師嘔心瀝血的設計及先進科技的結晶。

 

現代高性能跑車多採用鍛製鋁合金活塞,好處是堅硬、輕量化、耐用及導熱快等等。既然原裝活塞有多項好處,為甚麼還要使用改裝活塞?原因是活塞屬活動式部件,經長時間使用後難免出現損蝕,因此必須更換,其次是採用改裝活塞也是提升引擎性能的方法之一;另一方面,高性能跑車多採用2-4汽缸的引擎,基於成本考慮,只可使用大量生產的活塞,其造工、精密度及重量難有一致效果,或多或少影響引擎的潛能;相反,每套改裝活塞經過更嚴緊製造程序,完成品再由經驗豐富的技師以先進儀器作精細檢查,精心挑選最佳的組合,好處是大大提升機械運作的協調,進一步降低震動,讓馬力更順暢地輸出,好比更換新輪胎後經過所謂平衡的步驟。

 

由於改裝活塞屬量產,固此價錢較高,但好處比原裝活塞有更佳耐用度、更輕及能承受更高轉數,而經過特別處理的金屬表面還可降低運作時的阻力,有效地把馬力釋放。另外,圓筒型設計的活塞是在汽缸內以往復式運動產生馬力,而活塞與汽缸之間的間隙是給活塞受熱後膨脹之用,可是即使活塞膨脹後仍有非常微小的間隙,因此為免汽油由間隙漏走,除了靠機油的油膜作密封外,活塞環同時擔當密封作用,並把活塞的高溫傳送至汽缸上,發揮散熱功能。而活塞環的厚薄及重量,關乎到減少阻力、損蝕速度及往復運動的重量,故此越薄越有利引擎的轉速反應,所以工程師除了注重活塞的結構外,也不能忽視活塞環的設計。

 

除了更換活塞及早前介紹的Carrillo輕量化連桿可提升引擎整體性能外,改裝程序及適當的調校也是重要一環,並不像打遊戲機按粒掣便可完成改裝過程,而今次介紹的活塞是由Motard Tech引入,他們近年致力舉辦TRACK DAY及在珠海為騎士提供服務,對高質部件有興趣的騎士可聯絡他們。

 

2015 zic racing motard tech

●引入兩套高質賽車活塞的MOTARD TECH,近年主攻各項賽車活動。

 

2015 zic racing motard tech

 

2014 Ducati 1199 Superleggera
 

 

bmw engine

 

這套註明是BMW官方認可的活塞套裝還包括氣門彈簧、活塞環、氣門彈簧座等部件。

 

 

2015 motard tech carrillo

●早前本誌介紹的BMW S1000RR專用的CARRILLO連桿,每支只有297g(克)重量,雖然經過偷輕,但高規格鍛造及昂貴合金物料,能抵受超大扭力及壓力,並且有一致的質量,以確保精準度。

 

利用CNC電腦砌割的氣門凹坑,這凹坑的作用是避免活塞在往復過程與氣門發生碰撞,其型狀設計並且影像氣油的燃燒速度。

 

不同的凹坑影響氣油(混合氣)的流動速度及方向,同時改變了燃燒室的形狀,並有可能改變了排氣容積及壓縮比,因此工程師花大量時間進行研究,提升燃燒效能。而兩則較大圓型面積是兩支進氣氣門的位置,較細的面積屬兩支排氣氣門位置。

 

活塞底部是連接連桿的活塞鎖孔,這位置需要承受往復運動產生的巨大扭力。

 

放置活塞環的位置,另外活塞裙腳的長度也是引擎轉速反應的考慮重點之一。

 

活塞環的重量及厚薄同樣影響轉數升幅的反應。

 

●擁有一致造工及重量的氣門彈簧。

 

●同樣擁有一致造工及重量的氣門座。

 

 

 

來自意大利的Robby Moto Engineering(RME)活塞明顯有不同的設計及構造。

 

 

 

 

 

 

 

motard tech

九龍牛頭角定富街96號地舖 tel:2628 1096

 


Carrillo-更耐用的大馬力跑車連桿

 


LSL德國著名電單車部品
Making good bikes perfect!

HM快速電子升檔器
輕易達到世界級車手轉檔效果

SAMCO sport-KTM 390 DUKE加強外觀的專用散熱喉管

Motard Tech ZIC賽道同樂日
2015精彩活動的開始

Motard Tech Sepang Track Day
雪邦賽道高速奔馳同樂日

意大利RME賽車補品-可高傾角上下眼鏡及一體式賽車腳踏


SAMCO sport 繽紛色彩與

效能兼備的矽膠水管


與WSBK KAWASAKI廠隊相同的Kit料
Ram air入風管道~

Motard Tech TRACK DAY
Motogp及F1雪邦賽道高速奔馳

意大利RME賽車補品-RME賽車大油門-敏捷加速反應

 

 

 

 


Tom Sykes WSBK ZX10RR戰車使用相同的MWR高性能風隔

生產版本現貨發售中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