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燒紅碳纖煞車碟│羅倫素M1戰車│Motogp日本站
首頁 > Motogp >高溫燒紅碳纖煞車碟│羅倫素M1戰車│Motogp日本站
高溫燒紅碳纖煞車碟│羅倫素M1戰車│Motogp日本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5-10-10

 

motogp

Motogp戰車-強化掣動系統新賽例320mm提升至340mm(Motogp日本站)

 

motogp
相關內容:詳盡Motogp戰車剎車數據-車手承受超大壓力
 

相關內容:2014Motogp美國站詳盡剎車數據-需要337米煞車距離

 

在今季Motogp賽事中,只有西班牙的巴塞隆拿賽道及今場日本茂木賽道,被評為對煞車系統要求最高的分站,原因是賽道結構擁有多個狂起狂收的彎道,而進入T11(第11個彎道)前,根據BREMBO提供的數據,車手普遍的車速由289km/h急降至91km/h,煞車距離是244米,然而羅倫素在排位賽期間造出超過300km/h,並急降至80km/h,因此高溫燒紅了碳纖煞車碟。

 

由於日本茂木賽道要求極高的煞車系統,因此自2014年起,賽會規定所有車隊必須使用更大直徑340mm碳纖煞車碟,而2014年前則讓車隊選擇320mm或340mm碳纖煞車碟。一般來說,更大直徑煞車碟有更強的煞車效能,可縮短煞車距離。原理跟使用較長的士巴拿(扳手)一樣,擁有更容易扭開螺絲的扭力,是力學一種。

 

至於車隊如何提升煞車碟降溫效能?本誌多年前已製作相關內容,方法之一是在前輪上加裝導風管,集中冷卻煞車卡鉗內的煞車皮與碳纖煞車碟磨擦位置。因為過熱可導致煞車系統失去或減低煞車效能,並加速煞車皮損耗速度,可引致煞車碟變型,使車頭震動,這都對車手構成危險。

 

YAMAHA

相關內容:2015 Motogp日本站排位賽│羅倫素&羅絲的激烈圈速追逐戰

 

yamaha

●在2015 Motogp日本站茂木賽道舉行的第四場自由練習賽,羅倫素進入第11個彎道時,車速由超過300km/h急降至80km/h,迅間產生的高溫燒紅了煞車皮與碳纖碟磨擦的位置。

 

yamaha brembo

●如果換轉是晚上舉行的卡塔爾站,可看到像打鐵的顏色。

 

yamaha

●冷卻煞車卡鉗及碳纖煞車碟的導風管。

 

brembo

●日本茂木站是整季賽事中,被BREMBO評為要求最高煞車效能的賽道,另一個是西班牙的巴塞隆拿。

 

yamaha

●可看到T11的數據,減速前289km/h,減速後急降至91km/h,煞車距離244米,煞車時間4.4秒、車手承受1.6的G-force力量,車手的手指向煞車桿施加6.2kg力度。

 

相關內容:

BRAKING DISE

意大利BRAKINGK加大呎吋煞車碟再度抵港│2015 YAMAHA T-Max 530│300mm加大碟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