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絲:希望DUCATI解決問題(爆胎/胎殼飛脫)
首頁 > Motogp >羅絲:希望DUCATI解決問題(爆胎/胎殼飛脫)
羅絲:希望DUCATI解決問題(爆胎/胎殼飛脫)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4-08

ROSSI

 

相關內容:

MOTOGP

相關內容:Motogp阿根廷站餘波-「爆胎」、「胎殼飛脫」全因為DUCATI的強勁馬力?

241.4km/h胎殼飛脫-Motogp阿根廷站

相關內容:241.4km/h胎殼飛脫-Motogp阿根廷站

 

MOTOGP

相關內容:290km/h高速爆胎-主持人嚇得目定口呆(2016 Motogp馬拉冬測)

 

 

Motogp美國站即將展開,多位車手包括羅絲、馬坤斯、羅倫素及伊恩朗尼等出席賽前例行記招。在記招上,輪胎問題成為焦點,有記者問羅絲以過來人解釋巴斯(Loris Baz)及雷丁(Scott REDDING)的身高會否增加輪胎的負荷(導致爆胎及胎殼飛脫)?

(註:記者問羅絲是因為羅絲身高182cm,體重約65kg,而發生「馬來西亞爆胎」車手巴斯(Loris Baz)高191cm,體重約79kg,在阿根廷發生「胎殼飛脫」的雷丁(Scott REDDING)高185cm,體重約78kg。除了羅絲效力YAMAHA廠隊外,其餘兩位車手都是效力DUCATI衛星車隊。)

 

羅絲回應說:「這是整體問題,好像巴斯(Loris Baz)及雷丁(Scott REDDING)不但有較高身材,而且有較高的體重,我(羅絲)雖然高,但體重相對輕,然而戰車才是最大原因(編者估計羅絲指DUCATI的大馬力輸出)。」

 

「極速王」-DUCATI Motogp戰馬

相關內容:「極速王」-DUCATI Motogp戰馬

 

羅絲說:「很幸運,不管是賽季展開前的四場冬測,抑或是揭幕戰卡塔爾及第二站阿根廷,YAMAHA都沒有遇上輪胎問題。事實上,我們(車隊)已為阿根廷站25圈賽事準備就緒(因輪胎問題縮至20圈,賽會並強制車手中途更換新尾胎的戰車繼續比賽),不論是我個人對戰車的感覺及數據顯示的胎溫,我們沒有發現問題。

 

我希望DUCATI能解決問題,否則所有車隊將使用非常硬的輪胎(羅絲強調Very hard hard hard tyre),這對賽事可觀度及發揮(車手及戰車)有不利影響,他們(DUCATI)必須解決這問題。」

 

羅絲所指的Very hard輪胎,意思有別於輪廠為每場賽事準備的Soft(軟質)、Medium(中質)及Hard(硬質)輪胎,而是輪胎的整體硬度,這涉及製造物料及輪胎結構。簡單來說,較軟輪胎有較高咬地力,可讓車手造出更快圈速,但磨損速度較快,負荷能力較低;相反,較硬輪胎雖然咬力地相對地少,但有較佳的抗磨能力,安全度相對高,而胎廠衡量各方面利弊後,設定了現在使用的Motogp輪胎。

 

畢竟今年是Michelin首年成為單一輪胎供應商,改良空間固然有,輪胎未來的表現越來越好也是可以預見,但編者認為車手的安全永遠較賽事可觀度重要,再者只要DUCATI的戰車符合賽例,就算引擎有更多馬力輸出也不應構成「爆胎」或「胎殼飛脫」的原因。但願並非編者所想胎廠急於讓車手造出更低傾角或突破圈速記錄,而冒險採用接近承受最大負荷邊緣的設定。

 

SIDI

相關內容:SIDI CROSSFIRE SRS 2(頂級)、X-TREME、AGUEDA(高階)、STINGER(兒童)多款多色的越野賽車皮靴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