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夫、艾斯柏加路嚴厲批評羅絲、羅倫素-沒資格就改航道說三說四
首頁 > Motogp >史密夫、艾斯柏加路嚴厲批評羅絲、羅倫素-沒資格就改航道說三說四
史密夫、艾斯柏加路嚴厲批評羅絲、羅倫素-沒資格就改航道說三說四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6-05

motogp

 

2016 Motogp西班牙巴塞隆拿站相關內容:

火藥味記招-2016 Motogp巴塞隆拿排位賽

火藥味記招-2016 Motogp巴塞隆拿排位賽記招

motogp

悲劇後新航道-Moto2巴塞隆拿站

 

Moto2車手Luis Salom在星期五練習賽喪生當日,賽會得到車手同意,決定改用彎速較慢的航道。於星期六舉行的排位賽後記招上,羅倫素不滿沒有得到他的同意下改變航道,羅絲則在另一場合表示為安全原因改變發生意外航道無可厚非,但沒有必要改變T10彎道,兩位YAMAHA車手均表示以1檔進入的新彎道不利YAMAHA M1戰車發揮,羅倫素更說新航道有利HONDA車手。除了馬坤斯立即在記招反擊羅倫素言論外,兩位YAMAHA TECH 3車手槍口一致,齊聲向羅絲及羅倫素發炮。

 

據報,每次完成星期五練習賽後,DORNA(Motogp管理公司)都在賽道內的辦公室舉行安全會議,開會時間在當地中午5:30分開始,目的是讓車手與賽會共同商議改善該站的安全措施,但只有Motogp車手有權參與,Moto2及Moto3車手無權出席。據馬坤斯反擊羅倫素說,每場排位賽後,只有9-10位車手(Motogp共有22位車手)參與安全會議,在沒有重要事情發生時,會議一般在10-15分鐘後結束。

 

Luis Salom於星期五身亡,DORNA一如過去在中午5:30分開會,但只有10位車手出席,分別是馬坤斯、 史密夫(Bradley SMITH)、杜域斯柯素、伊恩朗尼、卡滋奴(Cal Crutchlow)、A艾斯柏加路(Aleix Espargaro)、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捌弟、米拿(Jack Miller)及T拉巴特(Tito Rabat)。會議上,有車手提意取消賽事,而DORNA邀請了Luis Salom父母出席,他們希望車手繼續比賽,完成Luis Salom遺願。車手們同意,但先決條件是賽會必須修改行駛航道,因此會議進行了45分鐘後,所有人去到發生意外的彎道。最後,所有車手接納新航道。

 

改變航道後,馬坤斯表現脫胎換骨,在排位賽展開後不久便做出最快圈出,在末段更以破紀錄的1'43.589秒圈速奪得第一名,星期日正賽排頭位出賽。落後0.467秒的羅倫素屈居第二,第三名是柏度莎,羅絲取得第五名。於排位賽後記招上,羅倫素表示很遺憾失去Luis Salom,但因為遲到,去到安全會議室已人去樓空,其後才知道所有人去了發生意外的彎道。

 

羅倫素說身為2015年世界冠軍及2016年榜首,但沒有人跟他接觸,商討改變航道的問題。要是一早知道安全會議討論改變航道問題,便一定出席。羅倫素還說安全會議不是在DORNA辦公室進行?

 

座在身旁的馬坤斯反擊說,會議依舊在DORNA的辦公室進行,開始時間依舊是5:30,直至6:15分才出發前住發生意外的彎道。

 

至於羅絲在另一場合說同意更改發生意外彎道,即使明白T10(進入發生意外前的彎道)沒有足夠緩衝距離,但這裡沒有發生意外,因此難以明白為甚改變T10的航道。羅絲說由於沒有出席安全會議,因此樂意繼續比賽。

 

YAMAHA TECH 3的史密夫(Bradley SMITH)極度不滿羅絲的言論,指羅絲有責任出席安全會議,史密夫更說羅絲自2015年馬來西亞站便從未出席過會議,沒有屨行車手責任,因此沒有資格批評改彎航道決定。史密夫隊友-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毫不客氣批評羅絲自馬來西亞站缺席安全會議,他還批評羅倫素從不出席會議,我們(指車手)需要羅倫素及羅絲的經驗(改善車手安全),他們(羅絲與羅倫素)的說話不但愚蠢,並侮辱了出席會議的車手。艾斯柏加路還說Moto2及Moto3車手無權出席,我們(Motogp車手)是他們唯一代表,為表示尊重他們,我們更需要出席會議。

 

TRACK

 

yamaha tech 3

YAMAHA TECH 3車手-(左)史密夫(Bradley Smith)及(右)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2017年雙雙轉投KTM車隊。

 

KTM對TECH 3車手情有獨鐘-據報車手已雙雙被挖角

KTM對TECH 3車手情有獨鐘-據報車手已雙雙被挖角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