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絲:我犯下愚蠢的錯誤(2016 Motogp荷蘭站)
首頁 > Motogp >羅絲:我犯下愚蠢的錯誤(2016 Motogp荷蘭站)
羅絲:我犯下愚蠢的錯誤(2016 Motogp荷蘭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6-27

rossi

 

2016 Motogp荷蘭站相關內容:

jack.miller

相關內容:Moto3車手Jack Miller-繞過Moto2空降Motogp

 
JACK MILLER

2017年全面禁用定風翼-Motogp

相關內容:2017年全面禁用定風翼-Motogp

 

取得荷蘭站亞軍的馬坤斯賽後說,在大雨下比賽須在兩種心理障礙下爭扎,第一個是冒險提升車速,以便取得更大領先空間;第二個是保守的策略,避免跌車,減低喪失積分的風險。馬坤斯說車隊於賽前的日與夜,至少跟他說了40次完成賽事的重要性,因此即使在領先下被JACK MILLER超越並屈居第二名,但馬坤斯說當見到羅絲跌車及拉開羅倫素後也不急於反擊,因此尾隨著JACK MILLER便算,最終奪得亞軍,心情與奪冠沒有分別。

 

另一邊廂,羅絲在濕滑的跑道上卻選擇了進取的作戰模式,結果是跌車收場,積分盡失,使邁向2016 Motogp世界冠軍之路更崎嶇。

 

羅絲賽後接受記者訪問說:

「不管因豪雨而暫停的比賽及重新起步後,我都有很強的信心。再次起步時成功搶佔了有利位置 (杜域斯柯素搶得第一位,羅絲第二位) ,再者感到輪胎有很好的咬地力 (賽事暫停前使用前軟後硬的雨胎,重賽時更換了前軟後軟的雨胎) ,因此更進取提升車速。只可惜我過於進取而鑄成愚蠢的大錯,造成跌車。相比其他對手,我今天有很大勝算,對車隊成員造成失望,我感到非常慚愧。

 

事實上,重新起步時更換了軟尾胎後,能讓我通過T9後(第9個彎道)更早開油加速,因此當抵達T10時比之前快了約4至5km/h車速,固此造成跌車(因為在濕地上重煞)。

 

雖然荷蘭站零進賬及被馬坤斯在積分榜上拉開,但今季還有10場比賽。可是要拉近與對手的距離,在餘下比賽必須要提升競爭力。」

 

(2016 Motogp荷蘭站後積分形勢)

由於豪雨關係,賽會於荷蘭站比賽中段時間暫停賽事。比賽重新起步後,前列三位車手的位置大執位,使戰況非常混亂,而濕滑的賽道更引致多位車手炒車收場,當中包括大熱的羅絲。最後,只有13位車手完成賽事。

 

濕 地向來是爆冷溫床,2015年在大雨下進行的英國銀石站,Danilo PETRUCCI卻爆冷奪得亞軍而成為該年的佳話。在剛結束的2016 Motogp荷蘭站,今年只有21歲的澳洲新秀爆冷勝出,首奪個人分站冠軍,風頭一時無兩,而獲得第二名的馬坤斯賽後表示跟取得冠軍的心情沒有分別,因為 在積分榜已拉開羅倫素24分及羅絲42分。雖然馬坤斯在積分榜明顯佔優,但今季賽事還有10場分站比賽,賽果難料!

 

motogp chart

●荷蘭站後,馬坤斯已超前第二位的羅倫素24分,並且拋離羅絲42分。

 

MOTOGP RESULT

●荷蘭站只有13位車手能夠完成賽事,在尾位起步的伊恩朗尼取得第5名,羅倫素只得第10名,取得寶貴的6分。

 

gilles.tooling│YAMAHA R1、MT-09│KAWASAKI ZX-10Rz、ZX636│優質賽車腳踏│翔利現貨發售

gilles.tooling│YAMAHA R1、MT-09│KAWASAKI ZX-10Rz、ZX636│優質賽車腳踏│翔利現貨發售

 


翔利車行

九龍土瓜灣道94號美華工業中心地下B1舖
Flat B1, G/F, Ment Industrial Centre, 94 To Kwa Wan Road, To Kwa Wan, Kowloon H.K.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