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絲:換車後輪胎完全沒有感覺(2016 Motogp德國站)
首頁 > Motogp >羅絲:換車後輪胎完全沒有感覺(2016 Motogp德國站)
羅絲:換車後輪胎完全沒有感覺(2016 Motogp德國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7-18

	Valentino ROSSI

 

2016 Motogp德國站賽後訪問-馬坤斯:看到「極微少可能性」

相關內容:2016 Motogp德國站賽後訪問-馬坤斯:看到「極微少可能性」

 

MOTOGP

相關內容:2016 Motogp德國站-馬坤斯技勝一籌戰略取勝(速報)

 

2016 Motogp德國站相關內容:

2016 Motogp德國站-低溫不利YAMAHA車手

相關內容:2016 Motogp德國站-低溫不利YAMAHA車手

2016 Motogp德國站排位賽-羅倫素連番受挫

相關內容:2016 Motogp德國站排位賽-羅倫素連番受挫

 
2016 motogp Sachsenring

 

德國站總共30圈,由於賽前大雨,所有車手均使用雨胎出賽。比賽至中段時間,賽道逐漸變乾,車手陸續返回維修站換車,車隊也根據數據為後備車換上不同配搭的輪胎,例如前及後均使用光頭胎,部份車隊選擇前Intermediates輪胎及後光頭胎,也有車隊更換前及後Intermediates輪胎。由於比賽途中車手與車隊無法聯絡,車手換車時才知道車隊的選擇。

 

甚麼是Intermediates輪胎?這是介乎較軟的雨胎及較硬光頭胎之間的輪胎,是針對半濕半乾的跑道而設,理應在德國站大派用場,但羅絲更換了配上前、後Intermediates輪胎戰車後卻滑鐵盧,一下子被曾經落後的卡滋奴(奪得亞軍)及杜域斯柯素(奪得季軍)逐漸拋離,羅絲最後只得第8名。而卡滋奴的後備戰車是採用前後光頭胎,杜域斯柯素是前Intermediates,後是光頭胎的配搭。

 

賽後羅絲說:雖然看見車隊展示返回維修站換車指示,但當時正領先杜域斯柯素,再者感覺水胎仍有不錯咬地力及有不俗的比賽節奏,所以不認為是合適換車時機。

 

但更大問題是換車後的Intermediates輪胎,駕駛時完全失去感覺,導致車速越來越慢,尤其是換車後首兩圈,之後更失去了卡滋奴及杜域斯柯素的蹤影(已被拋離)。很可惜,要是整場比賽在濕地下進行,很大機會可站上頒獎台。

 

羅絲還說:在這個情況下(半乾半濕),Intermediates輪胎對YAMAHA來說成為唯一選擇。原因是光頭尾胎對YAMAHA戰車來說十分敏感(指轉向),此外數據顯示光頭前胎太硬(難達到工作溫度,咬地力大減),如果選用光頭胎風險很大。

 

至於沒有跟隨車隊指示換車,羅絲說即使提早兩或三個換車,最多也只能取得第6名,分別不大(羅絲取得第8名)。德國站結束後,勝出冠軍的馬坤斯在車手積分榜進一步拋離對手,比第二位的羅倫素多48分,比羅絲多59分。

 

box motogp

●羅絲說即使提早兩至三圈返回維修區換車,奪得的名次分別不大(因為輪胎問題)。

 

ROSSI Valentino

●圖片是羅絲已由雨胎更換了專為半乾半濕跑道而設的Intermediates輪胎,排水胎紋較純雨胎少。

 

motogp wet tyre

●前雨胎排水胎紋。

 

wet tyre

●同樣,後雨胎同樣有頻密排水胎紋。

 

ROSSI Valentino

 

ROSSI Valentino

 

motogp result

●2016 Motogp德國站成績。

 

motogp result

●德國站結束後車手積分榜。

 

TRACKER BIKE

TRAKBIKE電單車防盜│NC750X車主安心之選擇│物有所值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