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DUCATI Motogp「通窿」頭包圍-取代禁用的定風翼?
首頁 > Motogp >最新DUCATI Motogp「通窿」頭包圍-取代禁用的定風翼?
最新DUCATI Motogp「通窿」頭包圍-取代禁用的定風翼?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12-19

Jorge LORENZO

●很明顯經由PS後期處理的圖片,圖左方是2017年禁用的車頭定風翼,右是新概念的PS「通窿」包圍。戰車是羅倫素測試的DUCATI Motogp戰車。

 

巨翅相關內容:

定風翼反而提升車手安全~

相關內容:定風翼反而提升車手安全~

 

2017年全面禁用定風翼-Motogp

相關內容:2017年全面禁用定風翼-Motogp

http://moto-one.com.hk/images/201602/S_1456281129299119006.jpg

相關內容:DUCATI Motogp戰馬│巨翅進化史~

 

賽會以車手安全及降低車隊開發成本為由,在得到大部份車隊同意後,決定在2017 Motogp全面禁用有助加強下壓力的車頭定風翼。不久前,賽會已頒布最新賽例,解釋定風翼的定義,而車隊必須根據賽例開發合法的「定風翼」比賽。或許這張有趣的電腦後期製作的「通窿」包圍已預視2017年將出現有趣的設計。

 

新賽例禁止車身安裝具有擾流作用的飛翼狀及鰭狀等的部件。賽會為免車隊利用賽例漏洞,研發一體式融入飛翼狀及鰭狀的車頭包圍,故此以輪胎中線為量度標準,車頭包圍不能夠超出150mm範圍,避免出現類似電腦製作的一體式包圍。

 

至於何謂合法的包圍?據報多支車隊已向賽會遞交新包圍的設計圖案,判斷是否違規。事實上,DUCATI是掀起使用車頭定風翼熱潮的車隊,也是花最多資源開發相關技術的車隊,由於DUCATI在迫於無奈下同意禁用車頭定風翼,所以在每次訪問中均表現不滿,認為其他車隊意識到定風翼有利大馬力的DUCATI戰車而聯手禁用,其後更掀起HONDA與DUCATI車隊的筆戰,直至現在還沒完沒了。說實在DUCATI並非無的放矢,他們的理據是認為定風翼出現即時性的危險,賽會應立即禁用,無需延至2017賽季才停用;此外,為彌補禁用定風翼的影響,各支車隊反而花更多金錢研發更佳空氣動力學的包圍,豈不是與節省車隊成本背道而馳。

 

ducati winglet

 ●新賽例禁用安裝外加的定風翼及鰭狀部件,並且以輪胎中軸線為標準,車頭包圍不可超過150mm。現在的Motogp賽例越來越嚴格!

 

DUCATI

 

DUCATI相關內容:

香港杜卡迪DUCATI車主會十周年 - DRE杜卡迪安全駕駛體驗

香港杜卡迪DUCATI車主會十周年 - DRE杜卡迪安全駕駛體驗

2016 DUCATI OWNERS CLUB 10TH

香港杜卡迪車主會舉辦十周年會慶 - 70多台DUCATI車遊車河誌慶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