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耐力賽24小時法國利曼站-YAMAHA惡鬥YAMAHA
首頁 > 趣味專題 >2017世界耐力賽24小時法國利曼站-YAMAHA惡鬥YAMAHA
2017世界耐力賽24小時法國利曼站-YAMAHA惡鬥YAMAHA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7-04-17

2017 EWC 24 Heures Motos

GMT94 YAMAHA奪得冠軍、YART YAMAHA奪得亞軍、TEAM SRC KAWASAKI奪得季軍。

 

SANWA

地址 : 九龍城聯合道九號地下Address: G/F, 9 JunctionRd., Kowloon City
電話/Tel : 2336 6880, 2338 8206
工作時間/Opening Hours:Monday - Saturday 10:00am -7:30pm 星期日休息Close on Sunday

 

Bridgestone RS10街跑輪胎顯實力│可媲美專用競賽輪胎

Bridgestone RS10街跑輪胎顯實力│可媲美專用競賽輪胎

 

主辦單位為了更好地推廣賽事,所以安排第一站法國24小時Paul Ricard站於2016年9月進行,結果由傳統勁旅-SERT Suzuki Endurance Racing Team奪得冠軍,新的安排使今季賽事橫越2016-2017年。第二站著名24小時法國利曼站剛於2017年4月15-16日復活節期間進行,由於編者沒法收看直播,只能靠官方網站每小時公佈的成績及社交媒體得悉賽事最新發展,而整場賽事成為兩支著名YAMAHA車隊之爭,分別是歐洲YAMAHA耐力賽廠隊YART YAMAHA及法國GMT 94 YAMAHA。經過24小時後,法國GMT 94僅以19.819秒之差力壓YART YAMAHA奪得冠軍,可想而知兩支車隊的競爭有多激烈,而獲得季軍是奪得去屆該站冠軍的TEAM SRC KAWASAKI車隊。

 

我們不得不佩服參與24小時耐力賽的車手及工作人員,賽事除了要求車手有充沛的體能外,車手還要長時間在賽道上極速奔馳,只要稍稍失去集中力,便隨時把車隊成員在過去20多小時付出的努力付之一炬,可想而知車手還要面對巨大的精神壓力。況且每支車隊多達3-4位車手輪流上陣,在技術上是不可能做到每台戰車適合所有車手駕駛風格的要求,故此同時考驗車隊成員的協調能力。

 

歷史悠久的法國24小時利曼站今年踏入40週年,為隆重其事,賽會因此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紀念這個特別日子。此外,為了向已故世界耐力賽世界冠軍法國車手-Anthony Delhalle致以最高敬意,賽會以Anthony Delhalle之名設立"Anthony Delhalle EWC精神獎",頒給在賽事中表現體育精神的車手或車隊。當法國24小時利曼站結束後,評委一致決定向SERT Suzuki Endurance Racing Team頒發這個別具意義的獎項,這是Anthony Delhalle生前效力的車隊。回顧這宗悲劇發生於2017年3月9日,Anthony Delhalle為法國24小時利曼站備戰期間,在法國南部城市的NOGARO賽道練習發生嚴重意外身亡。

 

Anthony Delhalle-世界耐力賽冠軍魂斷賽道

相關內容:Anthony Delhalle-世界耐力賽冠軍魂斷賽道

 

說回法國24小時利曼站的賽況,在排位賽取得頭位起步的是TEAM SRC KAWASAKI,陣中包括前Motogp車手迪潘尼(Randy de Puniet),第二及第三位起步的是YART YAMAHA及GMT94 YAMAHA。奪標大熱之一的SERT Suzuki Endurance Racing Team取得第6位起步。

 

賽事一如以往採用利曼式的跑步起步方式,而TEAM SRC KAWASAKI起步後順利帶出,可惜跑至第12圈炒車,把第一位拱手讓給了YART YAMAHA。幸運地,TEAM SRC KAWASAKI炒車後可繼續比賽,並且很快就追回第二名,GMT94 YAMAHA暫列第三名。經過四小時比賽後,YART YAMAHA繼續保持第一名,但GMT94 YAMAHA卻力壓TEAM SRC KAWASAKI取得第二名,餘下十多個小時成為YART YAMAHA及GMT94 YAMAHA兩大車隊之爭,彼此差距長期保持低於1分鐘以下,後方的對手已被拋離4-5圈的距離。比賽至最後兩小時,一直保持著第二名的GMT94 YAMAHA終於超越YART YAMAHA取得第一名,並以只有19.819秒之差力壓YART YAMAHA奪得冠軍,共跑了860圈,第三名及第四名分別是TEAM SRC KAWASAKI及Suzuki Endurance Racing Team。

 

2017 EWC 24 Heures Motos

●取得多屆世界耐力賽冠軍(包括2016年)的SERT Suzuki Endurance Racing Team,上台接受賽會頒發的"Anthony Delhalle EWC精神獎",Anthony Delhalle遺孀負責向丈夫生死效力的車隊頒獎。

 

SUZUKI

Anthony Delhalle在練習期間身亡後,SERT Suzuki Endurance Racing Team招來澳洲車手Alexander Cudlin替代。在3月舉行的泛珠揭幕戰,Alexander Cudlin也有前來參賽。

 

2017 EWC 24 Heures Motos

●賽前,所有車手及觀眾向Anthony Delhalle致以最高敬意,Anthony Delhalle的遺孀及女兒也有出席。

 

2017 EWC 24 Heures Motos

●法國24小時利曼是歐洲最受歡迎比賽之一。

 

2017 EWC 24 Heures Motos

●完成艱辛的24小時比賽後,車手與隊員互相擁抱。

 

2017 EWC 24 Heures Motos

●傳統的利曼式起步,獲得頭位是TEAM SRC KAWASAKI,第二及第三分別是YART YAMAHA及GMT94 YAMAHA。

 

2017 EWC 24 Heures Motos

 

2017 EWC 24 Heures Motos

●在24小時比賽中,YART YAMAHA及GMT94 YAMAHA勢成水火。雖然YART YAMAHA曾領先10多個小時,但GMT94 YAMAHA於最後兩小時成功奪取第一名,並摘下冠軍寶座。

 

YAMAHA GMT 94

●奪得冠軍的GMT94 YAMAHA。

 

YART YAMAHA

●奪得亞軍的YART YAMAHA。

 

YAMAHA YART廠隊及F.C.C. TSR Honda-兩大勁旅使用BRIDGESTONE出戰世界耐力賽

相關內容:YAMAHA YART廠隊及F.C.C. TSR Honda-兩大勁旅使用BRIDGESTONE出戰世界耐力賽

 

Broc Parkes

YART YAMAHA成員之一是前Motogp車手Broc Parkes,他早前也有參與3月舉行的2017泛珠揭幕戰。

 

世界級車手過招—2017泛珠揭幕戰車手介紹(現場直擊)

相關內容:世界級車手過招—2017泛珠揭幕戰車手介紹(現場直擊)

 

KAWASAKI

●2016年該站冠軍的TEAM SRC KAWASAKI雖然取得第一位起步,但由於在第12圈炒車,喪失首名位置,幸好能夠繼續比賽,奪回季軍。

 

KAWASAKI

TEAM SRC KAWASAKI陣中有前Motogp車手(左1)迪潘尼(Randy de Puniet)。

 

SUZUKI

SERT Suzuki Endurance Racing Team取得第四名。

 

FIMEWC

在起步時發生壞車的HONDA車隊,最終取得第11名。

 

HONDA CBR1000RR SP2-世界耐力賽戰車新拉花

相關內容:HONDA CBR1000RR SP2-世界耐力賽戰車新拉花

 

FIMEWC

 

FIMEWC

 

FIMEWC

 

FIMEWC

 

FIMEWC

 

FIM

 

 

 
Yes!Yamaha MLT車隊 x Bridgestone輪胎 x YSS避震 x Ferodo剎車皮│合力迎戰世界級強敵│取得泛珠春季賽首站佳績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