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R賽車風杯—改善引擎進氣效能
首頁 > 最新産品 >MWR賽車風杯—改善引擎進氣效能
MWR賽車風杯—改善引擎進氣效能
  • 撰文:Adam
  • 產品提供:Motard Tech
  • 上載日期:2018-12-03

mwr filter

 

●改善進氣系統是提升馬力的方法之一,騎士除了可以更換高流量賽車風隔外,也可以透過更換風杯獲得更多馬力。原裝兩對風杯採用非對稱高度,MWR則採用一致高度,但中間前端位置是空心,製造物料也有別原裝風杯,目的是降低管壁摩擦系數,減少進氣阻力,從而提升進氣效率,廠方表示可加強車輛的中段馬力及扭力輸出外,引擎的全段馬力輸出比原裝更暢順,同時可兼顧高轉馬力輸出。

 

MOTARD TECH

地址:九龍牛頭角定富街96號地舖/電話Tel:2628 1096

 

相關內容:

2017 YAMAHA YZF-R6-新款賽車風隔

相關內容:2017 YAMAHA YZF-R6-新款賽車風隔

 

 

媲美藝術品的改裝活塞-提升引擎潛能的改裝部件

 

電單車改裝有很多玩法,最常見是更換排氣管、避震、腳踏、牛角、風擋及煞車卡鉗等等;以上的部件不僅可以提升車子的性能及舒適度外,亦可以給車友欣賞。而部份看不見,但同樣能夠提升車子的性能則有高流量風隔(濾芯);此外,更換喇叭咀外型的改裝風杯亦可以提升馬力,而今次介紹2016-2018 KAWASAKI ZX-10R/RR專用風杯,是由MWR與連奪4屆WSBK世界冠軍的KAWASAKI廠隊共同開發。

 

mwr

2016-2018 KAWASAKI ZX-10R/RR專用風杯已抵達MOTARD TECH陳列室,而2019 KAWASAKI ZX-10RR專用的風杯亦稍後抵達。

 

mwr filter

雖然風杯隱藏於車體內,但外型及結構卻是科技結晶。

 

2018 TWM RACING PRODUCTS

相關內容:TWM Special Components-意大利工藝

 

mwr

●HONDA CBR250RR專用風杯,與出戰亞太公路錦標賽的HONDA廠隊使用的風杯相同。

 

mwr filter

●連奪2015-2018 WSBK世界冠軍的英國車手-李亞(Jonathan Rea),他駕駛的KAWASAKI ZX-10RR戰馬都是使用MWR的風隔及風杯。

 

mwr filter

●奪得2015-2018 WSBK世界冠軍的英國車手-李亞(Jonathan Rea)及替YAMAHA奪得2018 WSS600世界冠軍的Sandro Cortese,同樣使用MWR的賽車用品。

 

mwr filter

●KAWASAKI廠手薛基斯(Tom Sykes)奪得2018 WSBK第四名,2019年轉投BMW車隊。

 

自英國車手李亞(Jonathan Rea)在2015年加盟KAWASAKI車隊以來,就連奪2015-2018 WSBK世界冠軍,同時破盡歷屆所有紀錄。而KAWASAKI廠隊採用的各項部件,已成為世界各地騎士的指標,原因是這些部件都是車隊與製造商共同研發的成果,最後就回饋到市販產品上。近年,以李亞為首的KAWASAKI WSBK廠隊不僅使用MWR的風杯,並且採用MWR高流量賽車風隔,以提升KAWASAKI ZX-10RR的進氣效率。

 

簡單來說,影響進氣效率的進氣系統包括車頭的進風口、進氣導流管、風隔(濾芯)、風鼓(空氣濾清器)及喇叭咀的風杯等等。而她們的形狀、體積、口徑、長度、製造物料及儲氣容量等等,與進氣效率有莫大關系,換句話每個部件均影響馬力輸出。

 

以今次介紹的MWR-VS-400風杯為例,是MWR與KAWASAKI WSBK廠隊及川崎重工共同開發的產品,然後再經由KAWASAKI WSBK廠隊及參與全日本超電的KAWASAKI TEAM GREEN廠隊測試,而測試結果顯示中段的馬力及扭力表現比原裝部件顯著提升,馬力輸出更順滑,比起廠隊使用的風杯,馬力只少0.7%。

 

mwr Velocity Stacks

●所謂風杯是設置於導流管上的喇叭咀,這是連接風鼓與節氣閥之間,而喇叭型的好處可讓引擎更快速地索入更多鮮風;一般來說,較長的風杯有利扭力,而相對短的風杯有利高轉發揮。

 

事實上,導流管的長度,即是連接風杯的進氣管道,如前述影響進氣效率,因此與扭力及馬力的表現息息相關,其原理跟排氣管的長短度相同,左右了排氣效率。而長短度之所以重要,這涉及慣性進氣及氣體的壓力波,前者利用氣體流動慣性動力,提高進氣密度,避免受進氣氣門關閉時影響,降低進氣量。

 

而進氣壓力波是指進氣門關閉時,大量氣體積聚於進氣門位置的壓力,而強大壓力向壓力較少的風杯反方向回彈,然後又反射氣門位置,這個反彈動作就好像打乒乓球,球來球往。要是進氣門開啟時間得宜(這關係到車廠的設定),配合適當長度的導流管,壓力波絕對有助增加進氣量,因此在賽道上,好多車手及車隊都會透過更換不同長短的風杯,改變馬力及扭力的特性。概括來說,較長導流管有利低扭表現,而較短導流管有利高轉馬力表現。至於何謂合適的長度?這要依靠製造商與車隊透過實戰取得的數據進行開發。

 

而MWR專為2016-2018 KAWASAKI ZX-10R/RR研發的的風杯,是針對原裝車的低扭及中段馬力不足設計,提升馬力之餘,全段馬力輸出更暢順,這產品由MWR與連奪4屆WSBK世界冠軍的KAWASAKI車隊共同開發。

 

廠方表示稍後時間發佈MWR-VS-400風杯的馬力數據,但現階段廠方充滿信心地表示產品有效提升2016-2018 ZX10R/RR版的性能,並適合街道及賽道使用。而圖中由MOTARD TECH改裝的ZX-10R不僅改用MWR-VS-400風杯,並更換MWR賽車高流量風隔。稍後,本誌再跟讀者跟進今次改裝效果。

 

2018 NWR

●風隔及風杯藏於風鼓內。

 

2018 NWR

●MWR風杯及高流量賽車風隔。

 

2018 NWR

●原裝風杯。

 

mwr filter

●風杯的製造物料、口徑、長度等等,均影響進氣效率,因此改裝品是賽道上的結晶。

 

mwr filter

●把原裝風杯折走後的安裝過程。

 

2018 NWR

●MWR的風杯中間前端位置是空心。

 

mwr filter

●後端與風杯連接。

 

mwr

 

mwr filter

 

2018 NWR

 

2018 NWR

 

MOTARD TECH賽車部品:

2018 TWM RACING PRODUCTS

TWM Special Components-意大利工藝

 


Carrillo-更耐用的大馬力跑車連桿

 


意大利RME賽車補品-RME賽車大油門-敏捷加速反應

意大利RME賽車補品-可高傾角上下眼鏡及一體式賽車腳踏

 

媲美藝術品的改裝活塞-提升引擎潛能的改裝部件

媲美藝術品的改裝活塞-提升引擎潛能的改裝部件

 

OHLINS專業維修服務│保持避震最佳狀態│MOTARD TECH

OHLINS專業維修服務│保持避震最佳狀態│MOTARD TECH

 

MOTARD TECH

地址:九龍牛頭角定富街96號地舖/電話Tel:2628 1096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