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IA再推出超級賽道玩具-RSV4 XTrenta(230匹/166kg乾重,盛惠39萬港元)
首頁 > 新車介紹 >APRILIA再推出超級賽道玩具-RSV4 XTrenta(230匹/166kg乾重,盛惠39萬港元)
APRILIA再推出超級賽道玩具-RSV4 XTrenta(230匹/166kg乾重,盛惠39萬港元)
  • 上載日期:2022-09-03

基本資料規格表

 

相關內容:

2021 APRILIA RSV4 OPEN BOX

2021 APRILIA RSV4 Factory-

急不及待開箱

2022 Aprilia RSV4 Factory Ultra Dark 高雅黑金配色新車抵港

2022 Aprilia RSV4 Factory Ultra Dark

高雅黑金配色新車抵港

aprilia rsv 4 factory

2021 Aprilia Tuono 660

新手/老手皆宜新車抵港

2021 APRILIA RS660 ARRIVED

2021 Aprilia RS660抵港

全亞洲首個新車發佈會 (新車介紹)

 

 

 

 

MotoPlex Hong Kong

九龍土瓜灣道373A地下     G/F., 373A Tokwawan Road, Kowloon

Tel : 2385 0181

APRILIA再推出超級賽道玩具-RSV4 XTrenta(230匹/166kg乾重,盛惠39萬港元)

近年,APRILIA好喜歡推出賽道專用的玩具;最近,他們再公佈一款使用大量MotoGP動力學包圍的賽道玩具—RSV4 XTrenta,馬力高達230匹,乾重只有166kg。雖然廠方沒有公佈裝備重量數據,但估計重量跟300級綿羊相約,如果與新一代RSV4 Factory相比,偷輕同時,馬力增加13匹。

 

在MotoGP打滾多年的APRILIA,今年很大機會取得三甲名次;事實上,2022年APRILIA新廠車無論在速度及操控方面均有顯著進步,讓廠手A艾斯柏加路 (Aleix Espargaro)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績。

 

於正在舉行(9月2-4日)的2022年MotoGP意大利聖瑪利諾站期間,APRILIA在現場發佈RSV4 XTrenta,此車是慶祝APRILIA在30年前奪得第一個GP世界冠軍,因此RSV4 XTrenta的車身配色使用當年APRILIA GP125廠車的冠軍拉花。

 

APRILIA過往推出專屬賽道版跑車

2020_aprilia rs250 sp

APRILIA RS 250 SP-入門賽道戰車

aprilia rs660

APRILIA RS660 Trofeo-賽道版17萬港元

Aprilia Tuono V4 X

Aprilia Tuono V4 X-限量10部終極版Streetfighter

 

 

 

市販版APRILIA RSV4 FACTORY擁有出色的性能,編者曾於2019年在賽道試駕,她的而且確是一部能夠讓一般騎士變成高手的武器,要是車子再偷輸,增加馬力,避震及電腦經由MotoGP技師調校,車子的性能定必昇華,可以想像到車輛更加好玩,而RSV4 XTrenta就是在這個背景下誔生,大部份改裝工序由APRILIA賽車部門負責。

 

 

先從碳纖大包圍講起,全套包圍由專門製造碳纖部件的PAN Compositi公司製造,製造方法與生產MotoGP包圍一樣,車頭也安裝巨型MotoGP定風翼,以增加輪胎在高速行駛的咬地力;此外,廠方在尾擔(尾搖臂)底部安裝名為匙羹(Spoon)的空氣動力學部件,此部件在2018年起廣受MotoGP車隊使用。廠方表示匙羹(Spoon)能夠增加25%下壓力,以及減少4%速度阻力。

 

尾擔(尾搖臂)底部安裝名為匙羹(Spoon)的空氣動力學部件。

 

 

RSV4 XTrenta之所以增加13匹馬力 (相比市販版APRILIA RSV4 FACTORY),增加引擎壓縮比是方法之一,但廠方沒有透露數字,除此之外車輛配置SC-PROJECT特製的鈦合金碳纖排氣管,而APRILIA MotoGP車隊都是採用SC-PROJECT提供的排氣系統。

 

進氣方面改用Sprint Filter牌子的賽車風格,製造物料與MotoGP及F1戰車相同;事實上,該牌子是APRILIA及HONDA MotoGP廠隊的合作夥伴。由於RSV4 XTrenta的馬力增加,廠方改用更高級的Taleo Tecnoracing散熱水箱及油冷箱,容量及面積均比市販版大,確保有良好散熱效能。而Magneti Marelli(所有MotoGP廠隊都使用該牌子)的賽車電腦均經過精心調校,傳動則採用PBR牌子特別製造的鈦合金頭、牙尾,而賽車腳踏、軑把及油缸蓋則使用Spider牌子。

 

 

如前述,Ohlins避震由APRILIA MotoGP的工程師負責調校,前煞車系統使用頂級BREMBO GP4-MS煞車卡鉗配直徑330mm T-Drive煞車碟,前後配置鍛造鎂合金Marchesini M7R GENESI輪框,比起市販版的輪框輕2kg。前後均採用Pirelli Diablo SBK光頭胎。

 

APRILIA將會推出100部RSV4 XTrenta,售價€50,000歐元,折合港幣約39萬。

 

碳纖維車身包圍。

 

 

 

30週年世界冠軍拉花-2022 APRILIA MotoGP廠車特別版

於昔日的2衝年代,多位車手初出道GP時都是駕駛APRILIA的2衝125廠車參賽,以及憑APRILIA的廠車贏得第一個世界冠軍,因此APRILIA有GP搖籃的稱號。1992年,剛好30年前,意大利車手Alessandro Gramigni為APRILIA奪得GP125世界冠軍,同時成為APRILIA首個世界冠軍。APRILIA為慶祝奪標30週年,因此幫RS-GP22 MotoGP廠車拉上當年冠軍拉花,讓以外咭出戰2022 MotoGP奧地利站的試車手-Lorenzo Savadori使用,如果車迷有收看8月21日舉行的賽前熱身賽,都應該已經看到特別拉花的APRILIA廠車,而兩位廠手則沒有使用特別花。事實上,近年APRILIA也會這個拉花投放至市販車上。

 

MotoPlex Hong Kong

九龍土瓜灣道373A地下     G/F., 373A Tokwawan Road, Kowloon

Tel : 2385 0181

 

 2020 APRILIA RSV4 FACTORY-加入最新Ohlins Smart EC 2.0電子避震

2021 Aprilia RSV4 Factory 巨翼展翅 & Tuono V4 Factory Aprilia頂級跑車及街車‧新定風翼、新尾搖臂

2021 APRILIA RS660 ARRIVED

2021 APRILIA RS660—好玩雙缸跑車

2021 APRILIA RS660 ARRIVED

2021 Aprilia RS660抵港 - 全亞洲首個新車發佈會 (新車介紹)

aprilia rsv 4 factory

2019 APRILIA RSV4 1100 FACTORY-意大利Mugello賽道極速試駕

2019 APRILIA RSV4 1100 FACTORY

探討電子科技怎樣馴服217匹APRILIA RSV4 FACTORY-(初嚐Superbike滋味)

 


相關內容:Aprilia RSV 4的前世今生(Part 1)

 

APRILIA RSV 4

Aprilia RSV4大特集-Part 2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