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DUCATI高層-賽車是DUCATI的生命
首頁 > 業內新聞 >訪問DUCATI高層-賽車是DUCATI的生命
訪問DUCATI高層-賽車是DUCATI的生命
  • 撰文 / 攝影:Adam
  • 協力:DUCATI HK
  • 上載日期:2023-03-10

ducati interview

DUCATI三位高層來港參觀香港DUCATI陳列室,並且接受本地媒體訪問,包括本誌moto-one、ibike及二輪騎仕Two Wheels Rider Magazine。

 

2023 DUCATI SCRAMBLER-充滿快樂復古系列

2023 DUCATI Panigale V4 R-240匹「市販神獸」

2023 Ducati Diavel V4-V4筋肉人

2023 DUCATI Monster SP-更加好彎的怪獸

 

DUCATI

地址:新蒲崗彩虹道192號 旺景工業大廈地下F舖

電話: (852) 2708 4499 
傳真: (852) 2361 0398

DUCATI HK Facebook

 

DUCATI

香港DUCATI負責人Stephen 與Francesco Milicia在香港DUCATI陳列室合照。

 

早前,三位DUCATI高層前往海南三亞,出席DUCATI(杜卡迪)中國經銷商大會,活動結束後,三位要員來到香港,參觀DUCATI陳列室,本地媒體亦把握今次機會訪問三位高層。三位身居要職的人員包括DUCATI二把手-Francesco Milicia、CFO財務總監Henning Jens及執掌亞太區業務的Marco Biondi (VP Sales & Marketing Asia Pacific)。鑑於在訪問前一天,DUCATI WSBK廠隊橫掃2023 WSBK揭幕戰澳洲站冠軍,以及DUCATI歷史性首次同年奪得2022 MotoGP及WSBK世界冠軍,所以訪問由賽車說起。

 

 

Francesco Milicia

從今次訪問,編者徹底感受到DUCATI的工作人員有多激情,以及對身為DUCATI員工感到自豪,從Francesco Milicia駕駛Superleggra V4的騎姿,相信讀者都可以感受到。Francesco Milicia告訴編者,最喜歡的兩輪是DUCATI  Panigale。

 

Francesco Milicia

Francesco Milicia(DUCATI二把手)Ducati VP Global Sales and After Sales

Francesco Milicia表示DUCATI 888誕生後 (1991年推出的超級跑車),便明白這款車到並不止於一部普通兩個轆,而是一部將會永留青史的電單車,那個時候,Francesco Milicia已經渴望加入DUCATI。Francesco Milicia在著名學府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主修機械工程學,他在18歲畢業後,便加入DUCATI,他說感到十分幸運,在DUCATI上班並沒有刻板的工作感覺,而是實現對DUCATI的熱情。

 

Francesco Milicia續說,2022年,DUCATI無論是賽車成績及車輛銷售,已打破DUCATI自(1926年)成立以來所有記錄。儘管2023年全球經濟前景不明,地緣地治不穩,可是DUCATI擁有穩固的投資組合,擁有出色產品及龐大銷售網絡,例如香港DUCATI,所以對DUCATI的前景充滿信心。

 

Henning Jens(德國人)—DUCATI CFO財務總監

Henning Jens不僅精於計數,同樣有機械工程背景,他更擔任過機械工程顧問。Henning Jens在1991年加入空中巴士A380,2002轉職德國Wilhelm Karmann Group(汽車及部件生產集團),2010年加入德國福士集團,其後獲委任DUCATI CFO財務總監。

 

Henning Jens笑言講自己的工作履歷,可以講足一個小時,他說在16歲已經愛上DUCATI,個人也迷戀速度,人生事業總是跟運輸工具扯上關係,不管是幸運還是無心插柳,最後加入了DUCATI大家庭,總算夢想成真。他說DUCATI是一間好特別公司,基本上,賽車場等同DUCATI,無論是會計、生產人員及銷售人員等等,都是帶著熱情上班。

 

Henning Jens表示好喜歡DUCATI,自己都有一部Panigale,Henning Jens當日也向編者展示落場磨包的照片。

 

DUCATI INTERVIEW

亞太區話事人Marco Biondi (VP Sales & Marketing Asia Pacific)

Marco Biondi表示亞洲市場對DUCATI來說非常重要,並且針對亞太市場,在泰國建立首個在意大利以外的車廠,Marco Biondi認為亞太市場比起其他已經開發的市場更具潛力,所以會加大投資。

 

訪問從賽車開始:

2022年,DUCATI史無前例同時奪得MotoGP及WSBK雙料世界冠軍;2023年,DUCATI得勢不饒人,廠手捌弟(ALVARO BAUTISTA)橫掃WSBK揭幕戰澳洲站所有冠軍;此外,另一位廠手NICOLO BULEGA,憑著DUCATI Panigale V2,同樣橫掃WorldSPP組別澳洲站RACE 1及RACE 2冠軍,編者問三位高層有何感想?

 

2022 MOTOGP CHAMPION

2022 DUCATI MotoGP世界冠軍車手-(右二)白奈亞(Francesco Bagnaia),同時實現意大利車手騎意大利廠車奪標的美夢。

(左一)DUCATI賽車部靈魂人物Gigi Dall'Igna、(左二)Henning Jens-CFO財務總監、(左三)Francesco Milicia-DUCATI二把手、(右一)Claudio domenicali-DUCATI CEO一把手。

 

2022 WSBK CHAMPION

車手捌弟(ALVARO BAUTISTA)替DUCATI WSBK車隊奪得2022世界冠軍,戰車是DUCATI Panigale V4 R

 

DUCATI INTERVIEW

捌弟橫掃2023 WSBK揭幕戰澳洲站冠軍,他在第二站印尼站奪得RACE 1及RACE 2冠軍,可謂氣勢如虹。

 

DUCATI INTERVIEW

意大利車手NICOLO BULEGA奪得2023 WorldSSP澳洲站揭幕戰RACE 1及RACE 2冠軍。2022年,DUCATI採用新款Panigale V2重返闊別多年的WorldSSP。

 

Francesco Milicia

Francesco Milicia:

先多謝祝賀!

 

回顧DUCATI曾於同一場分站同時奪得WSBK及WorldSSP冠軍,已經是拜尼斯Troy Bayliss及Paolo Casoli的年代(那年是2000年WSBK英國站) 。闊別多年,DUCATI在2023澳洲站奪得WSBK及WorldSSP雙料冠軍,對DUCATI來說,這個週末是「黃金週」(2月24-26日)。我們也希望DUCATI MotoGP車隊能夠在2023揭幕戰(3月27日葡萄牙站)打開勝利之門。

 

DUCATI INTERVIEW

(左)拜尼斯(Troy Bayliss)為DUCATI奪得2001、2006及2008 WSBK三屆世界冠軍,戰車是DUCATI 996。

(右)15號Paolo Casoli為DUCATI奪得1997 WorldSSP世界冠軍,戰車是DUCATI 748RS。2001年後,DUCATI淡出WorldSSP舞台,直至2022年重返WorldSSP。

 

Francesco Milicia:

儘管DUCATI在2023 WSBK先拔頭籌,可是緊接下來的每個分站,對我們來說都是新挑戰,所以我們必須謙遜及集中精神,才能夠保持強勁步伐。

 

老實說,無論是賽車及車輛銷售方面,DUCATI自(1926年)成立後從未如此強勁 (即使受疫情及物流影響) ,近年的銷售數字更屢創新高。賽車方面,DUCATI在上世紀九十年代至二千年代中的WSBK可謂一支獨秀 (兩位主將-科格迪Carl Fogarty及拜尼斯Troy Bayliss雄霸多屆冠軍);相比之下,DUCATI在MotoGP欠缺一點東西(指成績)!但是自從Gigi dall'Igna加盟後(2014年離巢APRILIA,然後執掌DUCATI賽車部),車廠按步就班,成功引領DUCATI取得多項錦標(2022 MotoGP及WSBK雙料冠軍),這有賴大約在5-6年前展開的工作。

 

Gigi Dall'Igna

DUCATI賽車部靈魂人物Gigi dall'Igna。

 

2017 Ducati Scrambler Desert Sled

三屆WSBK世界冠軍-拜尼斯(Troy Bayliss)出席香港盛會

DUCATI Panigale V4 25° Anniversario 916-500部916限量特別版

科格迪Carl Fogarty限量版

DUCATI Panigale V4 25° Anniversario 916-500部916限量特別版

 

ibike:如何令到DUCATI(車輛)更好?

 

Francesco Milicia:

DUCATI有三大理念—品味、精密及性能,我們也知道世界各地車迷十分欣賞DUCATI的設計及性能,我們也重視車輛的質素及可靠性;為此,我有幸與採購部、營運總監(COO)及開發部,花了三年時間揀選最優質的供應商。

DUCATI INTERVIEW

你們都知道,意大利以流行时尚及美食聞名於世....德國人則注重可靠度(Francesco Milicia搭著來自德國的Henning Jens的肩膀微笑),這方面(提升可靠度),已經成為DUCATI的首要任務。從結果來看,我們正逐步實現這個目標。此外,DUCATI的產品能夠向顧客傳遞美妙絕倫的感受,豐富他們的人生,而DUCATI是跟隨著抱負造車,銷售理念重質不重量,使DUCATI成為騎士夢寐以求的牌子。

 

 

ducati

 

事實上,我們不會稱呼DUCATI的買家做顧客,其實只要喜歡DUCATI都叫做Ducatisti(杜卡迪人),這個名稱隱含著騎士對DUCATI的激情,好像在MotoGP或WSBK,你會看見Ducatisti組成的人海,還有每兩年舉辦的World Ducati Week(世界杜卡迪週),Ducatisti(杜卡迪人)雲集意大利Riviera Romagnola的Misano賽車場慶祝。Riviera Romagnola這個地方就像汽車谷,方圓200公里就有DUCATI車廠、林寶堅尼車廠、法拉利車廠、瑪莎拉蒂車廠及Imola賽車場,在世界上獨一無二。

 

MOTO VALLEY

Motor Valley(汽車谷)

DUCATI、法拉利、林寶、瑪莎、Imola賽車場及Misano賽車場,通通坐落在意大利博洛尼亞(Bologna)和摩德納(Modena)之間的地區,這地帶又稱為Motor Valley(汽車谷),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

 

 

moto-one: DUCATI象徵激情;當設計新車時(設計師當然希望採用頂級材料),你們如何在激情與成本之間作出平衡?

 

Francesco Milicia:
只要財務總監Henning Jens有激情,批准新工程就更加爽手....說笑而矣!

 

這是好問題!沒錯,我們在設計及制定產品規格時,盡可能選用最好部件,目的是給騎士最佳產品,不會因為節省成本而製造平價貨。

 

2022 DUCATI Panigale V4 SP2

 

事實上,為產品制定規格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情,不僅要計算成本,也要在市場作出比較。試想像新款DUCATI Monster擺在面前,是否要保留編織型鋼管車架 ? (最後改用單體式鋁合金車架),新款Multistrada需要保留單搖臂 ?(最後改用雙搖臂)....我們深信這些決定都是正確(Multistrada成為DUCATI銷售量No.1),例如讓車子配置低於4kg的車架 (新款Monster的單體式主車架只有3kg,比舊款鋼管車架輕60%),無論是操控及各方面性能都遠比舊款Monster好。

 

另一個抉擇是新款Multistrada V4配置Granturismo引擎 (非採用DUCAIT傳統 Desmodromic搖臂式氣門,改用彈簧氣門,以提升引擎耐用度。),使引擎俗稱攝嘩佬 (氣門調整) 的行車里數增加至60,000公里,引擎耐用度在電單車歷史上是史無前例。我們還決定為Multistrada V4引入雷達感應器 (車頭及車尾),使她成為史上首部配上雷達偵測的電單車。

 

Multistrada不僅獲得騎士嘉許,更連續兩年獲得德國媒體評為同類型車款中最好機車。這項殊榮對DUCATI來說,好比在賽道獲得大勝一樣,我們以此為傲。

 

DUCATI MONSTER

(左)舊款Monster 797、(右)新款Monster

編者也駕駛過尾期配置鋼管車架的Monster 797,這一代Monster已經進化至很容易操控。新款Monster在2021年推出後,編者也有試駕,新車架更窄更輕,顯然使車子更纖巧,大腿夾油缸的感覺好輕巧,操控性能完全拋離舊款Monster。雖然有車迷批評Monster不應放棄傳統鋼管車架,不過從銷量及性能來看,DUCATI做出了正確決定。

(左)舊款Monster 797編織型鋼管車架、(右)新款Monster單體式鋁合金車架。

 

Ducati V4 Granturismo引擎-超長攝嘩佬時間,改用彈簧氣門

Ducati V4 Granturismo引擎-超長攝嘩佬時間,改用彈簧氣門

2021 Ducati Multistrada V4S 經驗用家試駕感受

2021 Ducati Multistrada V4S首部配上雷達偵測功能電單車

 

2021 Ducati Monster 937

2021 DUCATI MONSTER-放棄傳統車架、換來更好操控

2023 DUCATI Multistrada V4 Rally-續航及越野性能更強的拉力版

 

 

moto-one:歐盟環保法,例如由歐3進化至歐4,以及由歐4進化至歐5,對車廠來說有多大影響?

 

Francesco Milicia:

賽車與市販車之間的關係非常複雜(例如WSBK DUCATI V4R廠車與市販V4R的關係),而歐盟環保法使這個關係變得更複雜,我們盡最大努力讓市販車通過環保法之餘,又不會使車輛失去個性(馬力),並符合出戰WSBK資格。的而且確,歐盟環保法增加製造成本,對所有車廠來說都是艱巨挑戰。

 

2022 Ducati Panigale V4S

新車介紹:2023 DUCATI Panigale V4 S-MotoGP/WSBK世界冠軍拉花市販版

 

 

 

DUCATI

地址:新蒲崗彩虹道192號 旺景工業大廈地下F舖

電話: (852) 2708 4499 
傳真: (852) 2361 0398

DUCATI HK Facebook

 

2023 DUCATI SCRAMBLER-充滿快樂復古系列

2023 Ducati Diavel V4-V4筋肉人

2023 Ducati Streetfighter V4系列-超跑級街頭戰士

2023 DUCATI Panigale V4 R-240匹「市販神獸」

2023 DUCATI Multistrada V4 Rally-續航及越野性能更強的拉力版

2023 DUCATI Monster SP-更加好彎的怪獸

2023 Ducati Streetfighter V4 Lamborghini林寶狂牛限量版

2022 DUCATI Desert X 市區越野能手

2022 DUCATI Desert X-「達卡拉力賽」致敬之用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