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Motogp最新消息-史畢斯、羅倫素、柏度莎、馬坤斯.....
首頁 > Motogp >2013 Motogp最新消息-史畢斯、羅倫素、柏度莎、馬坤斯.....
2013 Motogp最新消息-史畢斯、羅倫素、柏度莎、馬坤斯.....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3-01-03
2013 MOTOGP

rock oil

史畢斯大談離開YAMAHA的導火線
2012年7月中,在連續兩場美國站Laguna Seca及Indianopolis舉行前夕,Yamaha的愛將史畢斯(Ben Spies)突然透過社交網站宣佈年底離隊,消息震撼車壇,史畢斯更表示適當時候便交待離隊的來龍去脈。

如果有追看Motogp的讀者,相信都知道史畢斯今年的成績一落千仗,只獲得全年第10名,以廠隊車手身份來說,站在車隊的立場是無法接受。但回顧史畢斯今年比賽消息,確實是差了一點點運氣,雖然跟隊友羅倫素使用相同裝備,但尾擔斷裂及爆引擎等等的機械故障往往發生在史畢斯身上,季中更發生食物中毒,季尾的炒車也讓他無緣參與餘下賽事。

已加盟Ducati Pramac Racing Team的史畢斯,最近接受了美國CYCLE WORLD的訪問,大談離隊的原因。

史畢斯表示在意大利Mugello食物中毒後出現嘔吐及全身震抖,理論是不適宜比賽(只獲第11名)。而賽後翌日YAMAHA在同一賽車場進行試車,史畢斯說食物中毒使他無法駕駛及影響正常活動。一位YAMAHA高層走到他面前說:「我們在你身上投資大畢金錢,如你在美國站Laguna Seca舉行前未能100%康復,請自動消失!我們已對你失去信心了!」

獲得不禮貌的對待後,史畢斯決定離去,事後謠傳Honda Motogp Gresini、Ducati及BMW WSBK曾接觸他,而史畢斯也証實相關傳聞。他指出Ducati邀他擔任WSBK廠隊車手,但由於車廠焦點集中在Motogp上,而1199仍存有大量問號有待解決,因此沒有接受條件。他解釋最後接受Ducati Pramac Racing Team衛星車隊的邀請,原因是感受到對方已準備就諸,並且不希望就這樣結束Motogp生涯而返回WSBK,況且加盟新車隊後獲得Ducati Motogp廠車的待遇,因此留下。

史畢斯除了大吐苦水外,也比較自己、羅倫素及史東拿的駕駛風格,他說羅倫素看起來車速不快,但在電腦上重疊數據比較後,可以看到他較早剎車入彎,而且擁有較快的彎速。史東拿不單看起來很快,而且經常漂移及打滑尾胎。

史畢斯指出如果觀察羅倫素入彎的身體語言及騎姿,可看到他身體移動幅度較輕微,並且在車輛傾則時擁有超凡平衡技術,使輪胎有適當的負載。雖然這是開快車的秘訣,但實行時卻非常困難,並非紙上談兵容易。史畢斯說曾嘗試羅倫素的騎車方法,但由於習慣了遲剎車、大油門炮轟式出彎,因此難以做到像羅倫素順滑的駕駛技巧。除此之外,史畢斯說羅倫素的車速雖然十分快,但對於他採用十分軟的避震設定而感到驚訝,可是適應這設定的話,確實可使輪胎有更佳的咬地性能。


2013 MOTOGP
●從史畢斯的訪問中,可以感受到他非常尊重隊友兼對手的羅倫素,並不會因為敗給對方而心有不甘,其中原因是兩位車手成績有一定差距,因此沒有傳出不和消息。至於羅倫素與羅絲將會在稍後時間復合,但有專家認為除非其中一方成績欠佳,否則展開新一輪鬥爭。

2013 MOTOGP
●史畢斯從WSBK到Motogp,也是駕駛YAMAHA的戰車,圖是WSBK YAMAHA YZF-R1。

2013 MOTOGP
●YAMAHA Motogp M1。

2013 MOTOGP


扣分制-針對屢勸不改的車手
西蒙先尼壯烈犧牲前,由於激進的駕駛方法而經常遭到其他對手投訴,而2012 Moto2世界冠軍老虎仔馬坤斯也不遑多讓,多次魯莽超車釀成驚險意外,是近年接獲最多投訴的車手,雖然最後一站Valencia被判罰排尾位起步,但超班技術卻無阻他登上該站冠軍及全年總冠軍位置,實在驚人。

事實上,FIM屬下的Race Direction執法部門的判罰標準一直受到質疑,為了提升判罰透明度、車手安全意識及體育精神,Motogp、Moto2及Moto3將會採用扣分制,其中目的是抑制車手的「激情」。新遊戲規則以10分為滿分,大會根據車手犯規嚴重性評分,當車手累積4分後,下場賽事需要尾位起步。累積7分後,下場賽事待其他車手起步後,需在維修站出發。累積滿10分後,下場賽事可以休息,即取消參賽資格。車手罰滿10分後,然後重新起標計算。

當季尾完成最後一場賽事累積下來的積分,並不會帶到來年的賽事,因此整個扣分制並非扣掉積分榜的分數。新例並不單止針對車手競賽期間的危險動作,萬一車手發惡推撞或毆打工作人員,也會遭到扣分。

除了扣分制,大會還有一系列修例,包括在2014年Motogp禁止使用碳纖輪框,Moto2的快速轉檔器需得到大會審查,好明顯是針對多支Moto2車隊藉改變「Cut火」程式提升轉檔反應。但對於車迷來說,修例與否是其次,最怕是大會多此一舉,進一步降低賽事的可觀性。

moto2

2013 MOTOGP


羅倫素預測馬坤斯取得多站2013冠軍
曾有不少新晉頂級賽事的年青車手有一鳴驚人的表現,包括2000年擠身GP500的庇亞基(Max BIAGGI)、柏度莎及羅倫素等等,而下一位相信是不少人看好的馬坤斯。

就連世界冠軍羅倫素也預期馬坤斯可以像自己(2008年)及柏度莎(2006年)初出道時的勇猛表現,他說只要馬坤斯不要像自己首年不斷犯錯,並且配合強勁的戰車,相信可贏取多場賽事冠軍。

2013 MOTOGP
●可以預期馬坤斯將會成為羅倫素最大敵人。

2013 MOTOGP
●馬坤斯擊敗羅斯指日可待,畢竟歲月不留人,長江後浪推前浪......

2013 MOTOGP

2013 MOTOGP
●無法突破二奶命的柏度莎,2013年將會是關鍵一年。

2013 MOTOGP
●馬坤斯在去年底測試Honda RC213V時已一鳴驚人。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