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坤斯-長江後浪推前泿
首頁 > Motogp >馬坤斯-長江後浪推前泿
馬坤斯-長江後浪推前泿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3-02-12

Marc Marquez

有記者問Honda Motogp領袖中本 修平(Shuhei Nakamoto),對馬坤斯的高水準表現會否感到意外?中本 修平卻輕描淡寫回答沒有......

相關內容:
Marc Marquez
馬坤斯最新馬來西亞試車影像-發揮潛能
Marc Marquez
Motogp測試-馬坤斯與羅絲正式亮相的表現
Marc Marquez
‧指控Moto2冠軍馬坤斯做手腳奪冠

marc marquez
相關內容:Motogp未來巨星磨爛皮衣手錚圖片-馬坤斯

motogp
(Day 1)2013 Motogp馬來西亞測試-半日試車精華影像


DAY2 MOTOGP
(Day 2)2013 Motogp馬來西亞練習實況


nakamoto
Honda Motogp領袖中本 修平(Shuhei Nakamoto),編者早年也曾訪問上一任話事人前HRC社長-堀池 達(可按這裡重溫

如果有留意剛結束的一連三日馬拉測試的消息,相信也知道馬坤斯確實交足功課,若非最後一日跌車,羅絲未必可以打入三甲。事實上,不少資深車迷及評論員,已預料馬坤斯可在首次正式Motogp測試中一鳴驚人(去年底測試受天雨影響),這除了是本身的實力外,結合像打針雞激素的本田高科技戰車,毫無疑問短短數月已可「谷行」馬坤斯的狀態。

而他現在的表現,正步著一眾天才橫溢前輩的後塵剎入甲組比賽,正好是又一個長江後浪推前浪的好例子。畢竟給Honda看中的車手,絕非範範之輩,雖然Motogp及Moto2的層次距離較大,但馬坤斯在Moto2的表演卻讓人稱奇,再者根據過去驗經証明財雄勢大的Honda鮮有入錯貨。

然馬坤斯的實力已獲得外界一致認同,但不少人仍認為真正的實力有待正式比賽時才可認證。但根據馬拉測試後的一連串報導,盡顯馬坤斯擁有非同凡響的實力。其中一篇文章指出馬坤斯為了可以徹底了解戰車的原始性能,(包括電子儀器應用、車架、碳纖制動碟等等),已開始仿傚史東拿使用介入最少的循跡系統設定練車,而穩定的試車時間足以証明超凡的實力。

事實上,編者並不擔心馬坤斯實戰的技術,只是恐怕為了爭取表現而對其他車手構成危險,雖然這是初登Motogp車手常見現象,但馬坤斯似乎給人更魯莽的形象,而多次在Moto2神經質的表現,或多或少是個人魅力所在,雖然這樣說不大正確,車迷也不願看到車手受傷的場面,但在
埋身肉搏下取得冠軍無疑有助增加個人的風格。但經常「危駕」的馬坤斯時刻遭到其他車隊的投訴,最經典是2011年澳洲站練習賽完成一幕,當其他車手減速後,馬坤斯卻「無厘頭」高速過彎並直撞泰國車手Ratthapark Wilairot車尾。

雖然Ratthapark Wilairot及戰車被撞到彈起,幸好只受輕傷,但傷患使他退出比賽及需要一段時間養傷。可是大會安全小組只判罰馬坤斯該站尾位起步,最後更奪取第三名。2012年,馬坤斯在Moto2的多次「危駕」再次引起廣泛討論,為了保障車手安全,2013年賽季將會實施扣分制,很明顯是針對像馬坤斯這類高危車手而設。


2011年澳洲站練習結束後,馬坤斯直撞泰國車手Ratthapark Wilairot車尾影像。

管外間不斷吹捧馬坤斯(包括本誌),從馬拉測試中看到,要擊敗充滿決心的柏度莎或羅倫素談何容易,至於甚麼時候可以擊敗兩位現時最頂尖車手,編者無意預測,但相信今年可給羅絲及黑馬卡滋奴(Cal Crutchlow)造成極大威脅。雖然羅絲曾經憑YAMAHA M1奪得多次冠軍,畢竟近兩年戰車的開發已由羅倫素主導,M1變相成為Lorenzo Setting,而羅倫素的穩定性、心理控制及技術近兩年突飛猛進,而今次柏度莎的測試表現像是無懈可擊。相反,羅絲雖然在馬拉測試表現同樣神勇,但在DUCATI磋跎兩年後,不論技術及信心已給兩位車手蓋過了。再者羅絲的年紀已不少,要重奪世界冠軍不容樂觀。

扣分制-針對屢勸不改的車手(重溫)
西蒙先尼壯烈犧牲前,由於激進的駕駛方法而經常遭到其他對手投訴,而2012 Moto2世界冠軍老虎仔馬坤斯也不遑多讓,多次魯莽超車釀成驚險意外,是近年接獲最多投訴的車手,雖然最後一站Valencia被判罰排尾位起步,但超班技術卻無阻他登上該站冠軍及全年總冠軍位置,實在驚人。

事實上,FIM屬下的Race Direction執法部門的判罰標準一直受到質疑,為了提升判罰透明度、車手安全意識及體育精神,Motogp、Moto2及Moto3將會採用扣分制,其中目的是抑制車手的「激情」。新遊戲規則以10分為滿分,大會根據車手犯規嚴重性評分,當車手累積4分後,下場賽事需要尾位起步。累積7分後,下場賽事待其他車手起步後,需在維修站出發。累積滿10分後,下場賽事可以休息,即取消參賽資格。車手罰滿10分後,然後重新起標計算。

當季尾完成最後一場賽事累積下來的積分,並不會帶到來年的賽事,因此整個扣分制並非扣掉積分榜的分數。新例並不單止針對車手競賽期間的危險動作,萬一車手發惡推撞或毆打工作人員,也會遭到扣分。

除了扣分制,大會還有一系列修例,包括在2014年Motogp禁止使用碳纖輪框,Moto2的快速轉檔器需得到大會審查,好明顯是針對多支Moto2車隊藉改變「Cut火」程式提升轉檔反應。但對於車迷來說,修例與否是其次,最怕是大會多此一舉,進一步降低賽事的可觀性。

Marc Marquez
●過去,當澳洲車神杜漢退休後,便出現了天皇巨星羅絲,正當Motogp主辦單位擔心後繼無人時,馬坤斯出現了,編者有信心他將是另一位極具號召力的新星。雖然羅倫素及柏度莎的技術無容疑置,論個人魅力仍遠不及羅絲。

Marc Marquez
●他的技術可吸引男騎士歡迎,擁有一副可當模特兒的臉孔非常受女士歡迎。

Marc Marquez


2012年尾最後一站VALENCIANA,馬坤斯在星期五練習時把對手Simone Corsi撞出跑道後,被大會判罰在正賽尾位起步,但超班技術卻無阻他登上該站冠軍及全年總冠軍位置。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