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荷蘭站-觸釋羅絲合法奪標原因
首頁 > Motogp >Motogp荷蘭站-觸釋羅絲合法奪標原因
Motogp荷蘭站-觸釋羅絲合法奪標原因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5-06-28

●2015 Motogp荷蘭站羅絲與馬坤斯碰撞影像~

 

●2015 Motogp荷蘭站羅絲與馬坤斯碰撞影像~

 

 

motogp bridgestone

相關內容:Motogp超硬輪胎-阿根廷站前檢閱

 

相關內容:

輪胎介紹:新款BRIDGESTONE S20 EVO街胎-賽道高速測試

 

羅絲奪得Motogp荷蘭站後(馬坤斯奪得亞軍),又再一次在車友間的社交網絡洗版,而兩位車手在賽後記招上也各不相讓,認為自己在最後一圈、最後一個彎道上的觸碰沒有犯錯。雖然兩位車手經歷阿根廷及荷蘭站觸碰後仍能克制內心不悅,並不斷強調場內場外仍是好朋友,很明顯大家是避免重演過去車手碰撞後針鋒相對或大打出手的場面,當中成熟的羅絲在這方面最富經驗。至於兩位車手在將來的賽事會否爆發衝突?相信隨著賽事升溫後的可能性越大,不過當荷蘭站結束後,車迷也對這次碰撞各持己其,並質疑羅絲「沙池」衝線是否合法,那麼聽聽Motogp賽車總監Mike Webb的解釋。

 

Mike Webb說賽會研究過所有影像,但關鍵影像是從直升機拍攝的角度,從頭開始已看到羅絲佔據較前位置,因此他有優先權進入這彎道內。亦因為羅絲在較前位置,故不屬於做出超越馬坤斯行為,因此當他們到達這個右彎道時,馬坤斯觸碰了羅斯,並將對手迫離賽道,使羅絲避無可避地衝入沙池上,這純粹是意外(意思並不是故意衝入沙池抄捷徑衝線)。另一關鍵是硬闖入彎道時沒有把對手撞開(沒有碰撞),與此同時大家進彎時又沒有明顯優勢,在這情況下衝上沙池奪冠則別論。

 

至於兩位車手在賽後記招上各持觀點,羅絲說他佔據較前位置,當馬坤斯接觸他的戰車後,把他推出跑道外(緩衝沙池上)。馬坤斯則回應賽前究研了這彎位的完美入彎線位,認為自己佔據在內線,但始料不及羅絲這樣切入這彎道內,並認為如果沒有發生碰撞,自己應勝出賽事。

 

相關內容:

motogp

相關內容 : 2015 Motogp阿根廷站馬後炮-羅絲:馬坤斯犯錯了

 

Mike Webb

●Motogp賽車總監Mike Webb認為羅絲保持在領先位置是合法奪冠的關鍵。

 

motogp

事發地點是衝線前的S彎。

 

Valentino Rossi

 

Valentino Rossi

 

Valentino ROSSI

 

Valentino ROSSI

 

motogp

羅絲再奪冠-荷蘭站(本誌賽後即時facebook報導)
起步後,排第一位的羅絲順利領先,第三起步的馬坤斯順利進佔第二名,而大熱之一的羅倫素按一貫手法,只花了幾個彎位便衝上第三名。死咬著羅絲不放的馬坤斯 由第一圈追至最後七圈超越羅絲,羅絲迅即作出勇猛反擊,並在最後第三圈反超越馬坤斯奪冠,馬坤斯屈居亞軍,羅倫素第三名。在最後一圈兩位車手羅絲及馬坤斯 幾乎發生碰撞,
非常精彩。

 

motogp

誰對誰錯?(本誌賽後即時facebook報導)
整個Motogp荷蘭站賽後記招的話題,圍繞著羅絲與馬坤斯最後一圈、最後彎位的觸碰,讓兩位主角非常尷尬,記者的問題包括馬坤斯會否上訴,而羅倫素也被 問到對碰撞有甚麼意見(他當然笑著避而不談),其中一位記者問兩位主角認為誰對誰錯,羅絲笑說佔在較前位置,馬坤斯則笑說佔據著內線,整個記招在「歡樂」 氣氛下結束。

 

motogp

風趣的馬坤斯~(本誌賽後即時facebook報導)
在Motogp荷蘭站賽後記招者上,有記者問馬坤斯從賽事中學到甚麼?他說要學習駕駛越野車(Motocross)。

 

motogp result

motogp

車手積分榜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