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朗尼怨羅倫素攻彎車速太慢~
首頁 > Motogp >伊恩朗尼怨羅倫素攻彎車速太慢~
伊恩朗尼怨羅倫素攻彎車速太慢~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6-06

LORENZO Jorge

●伊恩朗尼繼阿根廷站在內線剷走杜域斯柯素後,在巴塞隆拿站又於內線剷走羅倫素,使羅倫素積分盡失。

 

相關內容:

火藥味記招-2016 Motogp巴塞隆拿排位賽

 

ducati motogp

史密夫、艾斯柏加路嚴厲批評羅絲、羅倫素-沒資格就改航道說三說四

史密夫、艾斯柏加路嚴厲批評羅絲、羅倫素-沒資格就改航道說三說四

 

Motogp巴塞隆拿站與TT在同一週末比賽,兩個賽事造成三位車手身亡,車手及車迷都在悲痛中渡過黑色週末。悲劇發生後,Motogp如期進行,心情如刀割的車手於賽前及賽後以不同方式悼念Luis Salom,賽會也取消開香檳環節,取得冠、亞及季軍的車手均穿上代表Luis Salom的LS39或ALWAYS IN OUR HEART的T-Shirt上台領獎。悲劇發生後上演的正賽,羅倫素表現失準,由原先第一位急瀉至第五位,他跑至17圈正攻入T10時,更遭到收掣不及的伊恩朗尼猛烈撞擊,強勁的碰撞力把羅倫撞上半空,這個畫面使編者大叫,當刻只希望不再重演撞欄意外,或有車手從旁駛至。直至看見兩位車手安全無恙站立起來,才舒了一口氣。意外後,賽會重判伊恩朗尼再次犯規撞人,在下一場荷蘭站尾位起步。雖然伊恩朗尼表示歉意,但他卻認為羅倫素的異常慢速攻彎是意外成因。

 

從直播可看到,兩位車手起來後以不同身體語言抗議對方不是,伊恩朗尼還走到羅倫素背後,搭著對方肩膀說話,不忿的羅倫素拂袖而去。編者原先以為伊恩朗尼向羅倫素道歉,原來事情卻非這樣,羅倫素在訪問中說:「毫無疑問,伊恩朗尼又犯錯,他把我撞跌後非但沒有道歉,反問我的引擎是否發生故障,為甚麼以異常煞車時間及車速攻彎(太早煞車時間及慢速攻彎)!好像美國站,柏度莎撞跌杜域斯柯素後也立即道歉。最嚴重問題是伊恩朗尼犯了錯,卻不認為自己鑄下大錯,由他造成的多次意外導致不少車手徘徊在危險邊緣。」

 

伊恩朗尼說:「對於炒跌羅倫素感到歉意,可是在極低咬地力狀況下比賽,我已盡力避開羅倫素。我由始至終以相同車速及在相同煞車點減速入彎(發生碰撞彎道),但難以明白為甚麼羅倫素如此早煞車入彎。」

 

於賽後記招上,有記者問羅絲對意外的看法,羅絲說他從手機上看了意外重播,他說:「我認為伊恩朗尼犯錯,他撞向羅倫素前應該嘗試駛出外線,而非駛進內線(撞向羅倫素尾輪左方)。現在說當然是容易,但因車手犯錯而連累對手卻非常可惜。」

 

於羅倫素訪問中,他解釋受到前胎咬地力影響,因此由首位急滑至第五位,他更讚揚羅絲「養胎」技術,在極低咬地力情況下奪得冠軍。巴塞隆拿站後,奪得該站亞軍的馬坤斯重登榜首位置,獲得冠軍的羅絲雖然停留在第三位,但與第二位的羅倫素收窄至只有12分差離。

 

LORENZO Jorge

●被撞後,羅倫素沒有受傷。

 

Jorge LORENZO

●這幕並非致歉,原來是伊恩朗尼質問羅倫素的引擎是否有問題!

 

motogp result

2016 Motogp西班牙巴塞隆拿賽後車手積分榜。

 

motogp reult

2016 Motogp西班牙巴塞隆拿站成績。

 

rossi

羅絲勇奪冠軍-2016 Motogp巴塞隆拿站(本誌facebook速報)
賽 事總共25圈,雖然馬坤斯排頭位起步,但第二位起步的羅倫素首先彈出。跑至第五圈戰況出現逆轉,羅絲超越馬坤斯後不久再拿下羅倫素,攀上首名位置,尾隨的 馬坤斯一直虎視眈眈。另一方面,不知道羅倫素發生甚麼問題,並且不敵SUZUKI的維那勒斯 (Maverick Vinales),急墮至第五名,最後更與DUCATI的伊恩朗尼發生碰撞,雙雙退出比賽。最後五圈,馬坤斯終於向羅絲展開攻勢,兩位車手更上演超激埋身 戰,並出現多次互相超越的戰況。最後二圈,馬坤斯犯錯,羅絲開始領先,並帶返終點衝線,羅絲在西班牙車手主場衝線奪冠,馬坤斯奪得亞軍,柏度莎奪得季軍, 第四名是SUZUKI的維那勒斯。完成此站後,馬坤斯重返車手榜第一位。

 

rossi

和好如初~(本誌facebook速報)
巴塞隆拿賽後記招上,馬坤斯說在今站有一種Motogp大家庭感覺,所有車手為Luis Salom而戰,車手間互相尊重,更重要是與羅絲握手。不久,有記者問羅絲及馬坤斯經歷艱苦及互相尊重的巴塞隆拿站後會否和好如初,羅絲說Yes,立即惹來全場大笑,馬坤斯更即時搭著羅絲的肩膀,氣氛非常融洽,記者拍掌。

 

rossi

冠軍獻給Luis Salom~(本誌facebook速報)
奪得2016 Motogp巴塞隆拿站冠軍後,羅絲在訪問中說將這個職業生涯中最偉大勝利獻給星期五身亡的Luis Salom及他的家人。

 

2016 gilles tooling

gilles.tooling│YAMAHA R1、MT-09│KAWASAKI ZX-10Rz、ZX636│優質賽車腳踏翔利現貨發售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