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取消扣分制-2017 Motogp新賽例
首頁 > Motogp >全面取消扣分制-2017 Motogp新賽例
全面取消扣分制-2017 Motogp新賽例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7-03-30

ROSS

●在扣分制度下,2015 Motogp馬來西亞站,羅絲與馬坤斯發生碰撞後,羅絲被罰3點 ,累積在聖瑪利諾站被罰1點,因此羅絲於最後一站華倫西亞站尾位起步。

 

2015 Motogp-「羅馬碰撞」相關內容:

 

相信提起2015 Motogp馬來西亞站的「羅馬碰撞」事件,很多羅絲迷仍然怒火中燒。「羅馬碰撞」發生後,羅絲因為在聖瑪利諾站被罰1點,累積在馬來西亞站被罰3點,因此觸犯扣分制而遭大會判罰,必須在煞科的華倫西亞站排在尾位起步,等同判了死刑,羅絲的10冠夢因而破碎。而在2013年生效的扣分制經過多次修改後,賽會在2017揭幕戰—卡塔爾站結束後不久,正式取消扣分制度。

 

於2013年實施的扣分制或多或少是針對當時急速冒起的馬坤斯而來,制度的目的是克制車手因求勝心切而罔顧對手安全,避免嚴重事故發生。扣分制以10點為滿分,大會根據車手犯規嚴重程度評分,當車手累積4點後,必須在下場比賽的最尾位置起步。累積滿7點後,犯規車手於下場賽事中,待所有車手起步後才可在維修站出發。車手累積滿10點後便暫停一場比賽。車手罰滿10點後將會重新計算。

 

事實上,賽會已於2016 Motogp季中修例,取消了扣分制中尾位起步的罰則,但保留了扣滿10點後停賽的判罰。2017 Motogp揭幕戰結束後,賽會考慮到現存的賽例已具有阻嚇力,因此全面取消扣分制。此外,2017 Motogp新修改的賽例中,還包括禁止把鈦合金應用至搖臂軸承、避震、軑把等的部位。而今年才實施限制每位車手只有4位工作人員在維修區協助換車的新賽例中,新修定的賽例增至6位工作人員,但同樣規定他們必須配戴頭盔。

 

KRIEGA

KRIEGA電單車背囊-讓NK、Cafe Racer、越野及跑車騎士享受長途駕駛

 

IAN

伊恩朗尼成為扣分制度下最後起步車手

2016年效力DUCATI的伊恩朗尼在阿根延站把隊友杜域斯柯素剷跌後被大會判罰1點。來到巴塞隆拿站,伊恩朗尼把羅倫素剷跌後再被大會罰3點,累積滿4點的伊恩朗尼必須在下一場的荷蘭站尾位起步。扣分制取消後,伊恩朗尼成為最後一位在尾位起步的車手。

 

2017 MOTOGP TEAM HELMETS

2017才實施限制4位工作人員協助車手換車的新例,揭幕戰-卡塔爾站結束後增至6位工作人員。

 

KRIEGA

Kriega多功能腰包、側袋及工具包-新貨抵港

 


翔利車行

九龍土瓜灣道94號美華工業中心地下B1舖
Flat B1, G/F, Ment Industrial Centre, 94 To Kwa Wan Road, To Kwa Wan, Kowloon H.K.

freely motor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