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宗申 CYCLONE RT3S-平民價多功能300級綿羊
首頁 > 新車介紹 >2023 宗申 CYCLONE RT3S-平民價多功能300級綿羊
2023 宗申 CYCLONE RT3S-平民價多功能300級綿羊
  • 撰文 / 試車:Adam
  • 車輛提供:恆迅摩托車服務
  • 協力:Torker
  • 上載日期:2023-07-15

基本資料規格表

 

 

 

CINECO ES5電動綿羊-電池可以拎番屋企充電

(本地試駕三輪)2023 DOFERN D1 300-鬥風

無拘無束、自由自在ZONGSHEN ZS125ET小綿羊

【中國重慶宗申】

Zongshen

Zongshen宗申多元化系列復古車、綿羊、大包圍、歷奇車

2018 DAELIM XQ250 RIDER REPORT

DAELIM XQ250(用家報告)-稱職代步羊

 

hsms

新舖地址:深水埗界限街2G號地下
No. 2G Boundary Street, Sham Shui Po, Kowloon
星期一至星期六 Mon-Sat 10:00 am - 07:30 pm
Tel: 2386 2311  Whatsapp: 5132 1298

 

售價包含首次登記稅為HK$43,900

CYCLONE RT3S這是300級別綿羊,屬於豪華型綿羊,騎士與乘客的坐姿很舒適,空間很寬敞,引擎又夠力,原裝車已配置前/後行車紀錄器鏡頭、電動風鏡、彩色TFT液晶屏幕、無匙著車、胎壓顯示,有一樣東西想像不到,雖然只是一台300級綿羊,油缸卻有17升容量,非常大。以我們今天從深水埗出發,經大埔道去沙田下城門水塘,再去火炭,然後來回城門隧道,再回去下城門水塘,然後折返深水埗,行車電腦計算平均時速47公里,耗油量3.5升行駛100公里,以17升油缸容量來說,續航力大概484公里,日常駕駛不用頻密加油。編者試過經常大油門加速、起步,電腦顯示3.7升行駛100公里,也試過輕油門慢慢加速、起步,3.3升可行駛100公里,想省油就要輕手一點。

 

cyclone

RT3S屬於300級豪華綿羊。

 

CYCLONE RST3

編者身高5呎6吋高,乘坐後雙腳完全著地。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款車有點面善,其實在2018年,韓國大林推出了一款叫XQ250綿羊,以經濟實惠車價為賣點,座位又低,又可以擺放賽車頭盔,所以吸引不少騎士購買代步,其實這款車由重慶宗申車廠代工製造。最近,宗申使用旗下的賽科龍牌子,推出今次介紹的RT3S綿羊,嚴格來說是XQ250的升級版,車頭造型比較兇狠,除了增加更多裝備,引擎增加42cc,起步力明顯比XQ250強勁。

 

跟之前的XQ250一樣,RT3S的車價同樣走平民路線,座高比較低,只有755mm高度,編者身高5呎6吋,騎乘時雙腳完全著地,坐姿也有豪華羊的特質,雙腳可以伸前一點駕駛,長時間駕駛可以舒緩疲憊,相信對大部份騎士來說都很舒適,乘客的座位空間也很寬敞,應該不會投訴,我們兩個人同樣五呎六吋高,一點都不覺得太過親密。

 

部份讀者可能覺得RT3S有點熟口熟面,原因她是大林XQ250的升級版。

 

2018 DAELIM XQ250

大林XQ250

 

先簡單跟大家介紹她的裝備,電子風擋,高低差距90mm,駕駛期間可以調高、低,左方掣盒有升高、升低按鈕,日常使用很方便,升到最高,適合每天行駛高速公路上班的騎士使用,如果雨勢不大,都有一點點擋雨作用。

 

LED頭、尾燈、電動風鏡。

 

這個TFT彩色屏幕,是真正的多功能屏幕,6.75吋闊,以電單車來說很大,原裝車已經有前、後鏡頭,但是影像質素很普通,可以說有好過沒有,畢竟廠方已安裝好,電線等等的裝工都很好,廠方說行車紀錄器有16G儲存容量,不能更換記憶咭,最長可以錄影4小時,而彩色屏幕可以顯示到前、後鏡頭的畫面,可以用作電子倒後鏡,偶然可以看有沒有車子從後衝上來,用家可以把影像下載到手提電話,這個行車記錄器沒有拍照功能,也沒有緊急保存短片功能。

 

彩色TFT液晶屏幕。

 

彩色TFT液晶屏幕備有車速、轉數、油量、電壓及胎壓顯示。

 

 

彩色屏幕有鏡射功能,手提電話安裝APP連接車子後,可以導航,還有地圖影示,這個APP使用高德地圖,如果大家有收看我們之前介紹,同樣由宗申製造的森藍ES5電動綿羊,應該對以上的功能不會陌生,所以屏幕的介面配色設計,跟ES5的電動綿羊十分相似。

 

屏幕還有很多資料,騎士除了可以選用不同的版面觀看轉數、車速之外,屏幕還顯示油缸餘下多少汽油,續航里數、電壓、水溫不止是一格格溫度,還有水溫數字,連前後胎壓、胎溫都有,方便騎士打胎氣。

 

無匙著車,放在褲袋裡面可以起動車子,好方便。駕駛艙有三個箱子,左方是17升油缸入口,中間的箱子有一條手拉繩索,拉一拉便可以打開座椅,萬一打開Seat位的按鈕失靈才使用,右邊是雜物箱,內有兩個USB充電插頭,可以把手提電話放在這裡充電。

 

(左)油缸容量17L (耗油量約 3.7L / 100km)。

 

煞車碟配2活塞煞車卡鉗,附ABS

 

BOSCH博世的ABS防鎖死煞車系統。

 

前、後制動配置BOSCH博世ABS防鎖死煞車,廠方沒有說煞車碟的直徑,前面使用兩活塞煞車卡鉗,後面配置碟煞,原裝車使用鋼製煞車喉,就算當天駕駛的是全新車,不用說要開皮,整個煞車系統的力度十分足夠,日常駕駛沒有必要改裝,足夠使用。車子使用前15吋,後14吋輪框,大直徑輪框可以保持穩定行駛感,輪胎使用騰森牌子輪胎,屬於國產比較有名的牌子,濕地性能不清楚,可是乾地代步,用來RUN-IN車子足夠使用。

 

前叉腳還有dealim大林的標誌,雙筒後避震看起來平平無奇,其實有氮氣樽,編者體重大概150磅,我覺得後避震的設定比較舒服,反而前避震差了一點點,很多時候覺得後面比較穩定,前叉卻比較跳彈,跳彈感比後避震強,行走爛路,跳動比較明顯。

 

座位下空間可以放置一頂全面頭盔外,另有很多空間可以放置其他雜物。

 

座位底的雜物空間十分寬闊,可以擺放賽車頭盔,前面還有空間擺放車冚、雨褸及風褸等等雜物。

 

上次我們介紹的宗申森藍ES5電車,造工很好,相比之下RT3S的質感沒有那麼精細,膠感多一點點。RT3S的設計目標要兼顧長途行駛需要,所以水冷單缸引擎使用雙凸輪軸配四汽門,目的在高轉行駛時仍有良好的加速力,廠方數據顯示引擎最大馬力25匹,26.5Nm牛頓米,289cc,比XQ250多42cc,增長率以綿羊來說頗大,馬力增加9%,扭力有18%增長。

 

所以一起步,已經感覺到比250更好力,輕輕扭一扭油門,車子馬上飆前,低扭明顯比250更強,市區交通燈起步更爽,超車加速反應比250更敏捷,我認為對部份騎士來說,會覺得油門起步反應有點敏感,乘客也可能辛苦一點,會前俯後昂,如果雙騎想乘客舒服一點,騎士在起步的油門操控要遷就一下。

 

對騎開300級綿羊的騎士來說,應該夠力,達到時速80、90或100公里仍然好輕鬆,足夠市區使用,又可以應付香港的高速公路,可是極速跟250相差多少?我們無法測試,給一個數字讓大家參考一下,我們在沙田上城門隧道的一段上斜斜坡,儀錶顯示可以去到時速110公里,爬坡能力不錯。而這台引擎在怠速時候,例如交通燈位停車,震盪比較明顯,或者日後透過輪胎平衡舒緩,高速震盪比較少。

 

相比150、180的小綿羊,RT3S沒有她們靈活,攝車罅困難一點,可是對於我這一類駕駛大羊的騎士來說,還是鐘情車身比較長的豪華羊,最重要有舒適的騎姿,更好的加速力,高速公路行駛更扎實,還有現在的小、中、大羊偏向歐洲化,無論是重心、座高均比以前的綿羊高,可是RT3S的座位好低,重心也很低,壓彎感確實跟以前的日本250豪華羊相近,可以給部份騎士更多信心。因為她重心低,進入橫街窄巷的彎道,轉彎反應好銳利,而她的車身其實比較瘦,在塞車攝車罅的時候其實很容易。

 

原裝行李架。

 

 

全車LED燈組,前後LED指揮燈均內置於車身內。

 

 

(右)儲物空間及備有兩個USB充電位。

 

手掣盒備有藍色燈光,夜間使用時更清楚。

電動風鏡的上下調節掣。

 

後煞車碟配2活塞煞車卡鉗,附ABS

 

289c.c.水冷四衝程單汽缸4汽門引擎,最大馬力25ps @ 7,500 rpm,最大扭力26.5 Nm @ 6,000 rpm。

 

雙筒油壓尾避震。

 

LED尾燈及LED指揮燈。

 

 

 

 

 

2023 CYCLONE RT3S規格表
 呎吋 SIZE  
 全長  2,165mm
 全闊 767mm
 全高 1,395mm
 軸距 1,545mm
 座位高度 755mm
 最低離地距 155mm
 整備重量 202kg
 油箱容量 17L
引擎 ENGINE
 引擎模式 水冷四衝程DOHC單汽缸 4汽門

 排氣量

289c.c.
 最大馬力 25ps @ 7,500 rpm
 最大扭力 26.5 Nm @ 6,000 rpm
 壓縮比 10.7 : 1
 缸徑x衝程 -
 供油系統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軚角 -
 拖曳距(T) -
 驅動模式 皮帶
 波箱  無段變速
車身 CHASSIS
 車架型式 鋼管車架
 前懸掛系統 套筒正立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尾避震
 前制動系統 煞車碟配2活塞煞車卡鉗,附ABS
 後制動系統 煞車碟配2活塞煞車卡鉗,附ABS
 前輪胎 120/70-15
 後輪胎 140/60-14

 

hsms

新舖地址:深水埗界限街2G號地下
No. 2G Boundary Street, Sham Shui Po, Kowloon
星期一至星期六 Mon-Sat 10:00 am - 07:30 pm
Tel: 2386 2311  Whatsapp: 5132 1298

 

CINECO ES5電動綿羊-電池可以拎番屋企充電

(本地試駕三輪)2023 DOFERN D1 300-鬥風

ZONGSHEN ZS125ET

無拘無束、自由自在ZONGSHEN ZS125ET小綿羊【中國重慶宗申】車價兩萬頭($21,800)

2022 ZONGSHEN ZS125ET-現代經典復古羊(車價暫定港幣2萬頭)

Zongshen

Zongshen多元化系列-復古車、綿羊、大包圍、歷奇車

全港最平綿羊仔 2022 Znen Veracruz 125 ~ 售價HK$19,800

Hyusong GV300S 2022

HYOSUNG GV300S 2022 現可購買 六星戰隊集合 GV300S齊色了

2020 HYOSUNG GV300S Aquila X CICI

2020 HYOSUNG GV300S Aquila X CiCi 車主報告-終於等到一部可以雙腳著地的復古車

2021 ZNEN VERACRUZ 125

去農莊餵羊仔 — Znen Veracruz 125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