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坤斯賽前部署-出奇制勝
首頁 > Motogp >馬坤斯賽前部署-出奇制勝
馬坤斯賽前部署-出奇制勝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7-18

Marc Marquez

 

2016 Motogp德國站相關內容:

 

MOTOGP

相關內容:2016 Motogp德國站-馬坤斯技勝一籌戰略取勝(速報)

2016 Motogp德國站賽後訪問-馬坤斯:看到「極微少可能性」

相關內容:2016 Motogp德國站賽後訪問-馬坤斯:看到「極微少可能性」

 
2016 motogp Sachsenring

 

2016 Motogp德國站-低溫不利YAMAHA車手

相關內容:2016 Motogp德國站-低溫不利YAMAHA車手

2016 Motogp德國站排位賽-羅倫素連番受挫

相關內容:2016 Motogp德國站排位賽-羅倫素連番受挫

 
2016 motogp Sachsenring

 

Motogp德國站正賽由濕地變乾地,使比賽過程充滿戲劇化,出奇制勝的馬坤斯及HONDA獲得來自四面八方的讚許。根據馬坤斯的賽後訪問,他沒有神機妙算的本領,全憑隨機應變、與車隊的默契及冒險精神奪冠,當然少不了一點運氣。

 

德國站賽後,本誌立即報導馬坤斯的訪問,他當時說選錯了不合適自己駕駛風格的超軟(Extra Soft)雨胎比賽。據馬坤斯說賽前打算使用軟雨胎(Soft),但比賽展開前看見羅絲、羅倫素及柏度莎使用超軟雨胎(Extra Soft)後便立即跟隨。

 

馬坤斯表示不適合個人駕駛風格,意思是超軟雨胎(Extra Soft)讓他不斷打滑,在第10圈駛至T8時更因為太高速而衝入沙池。馬坤斯奪冠後在記招上開玩笑說,衝入沙池後好像駕駛越野車,但受到循跡系統限制(因尾輪打滑,電腦限制馬力輸出),所以扭盡油門才能夠駛回賽道(已趺至第9位),這時便萌起返回維修區換車念頭,反正現在戰車進入每個彎道極不穩定。馬坤斯還跟自己說如果換了光頭胎的戰車後,或許有機會勝出比賽。

 

事實上,馬坤斯換胎時,賽道只有小面積乾地,3-4個彎道仍十分濕滑,而馬坤斯多次強調更換穿上光頭胎的戰車好比賭博(光頭胎在濕滑跑道的咬地力大減,增加跌車風險)。賽前,馬坤斯與車隊究竟有沒有部署,應付突發情況?馬坤斯說賽前已跟車隊有默契,已為後備戰車裝上光頭胎,其中一個隊員還站在最後一個彎道等候指示,只要我用手示意,表示在下一圈返回維修站換車。

 

為甚麼馬坤斯的後備戰車沒有選擇Intermediate輪胎(半乾半濕地輪胎)?馬坤斯說在比賽中很難告訴隊員使用Intermediate輪胎抑或光頭胎,為免造成溝通上的混亂,所以我們在賽前已談好使用光頭胎,成績代表做對了決定。

 

至於原本領先的羅絲沒有聽從車隊指示返回維修站換車,有利馬坤斯勝出比賽嗎?馬坤斯指羅絲及杜域斯柯素或許太遲才換車,但自己卻可能太早換車。馬坤斯還說如果自己發生像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的意外(與馬坤斯在接近時間換車,戰車配備光頭胎,重返賽道不久發生跌車),記者們便會追問為甚麼這麼早換車....而今天的訪問內容便完全不同。馬坤斯續說,我既冒險,但小心翼翼,因此取得冠軍。

 

Marc Marquez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電單車陳列室 (九龍):旺角太平道9號A地下
電話: 2762-2777   傳真: 2761-3218

 

2016 HONDA NC750X

2016 HONDA NC750X-既慳油又實用(車主報告)

 

2016 HONDA MSX125 TEST RIDE DAY

2016 HONDA MSX 125 第二代試車日│MSX的盛大派對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