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碰撞」-成世紀懸案
首頁 > Motogp >「羅、馬碰撞」-成世紀懸案
「羅、馬碰撞」-成世紀懸案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1-24

 Rossi - Marquez case

●羅絲的「飛腿」已成懸案。

 

「羅、馬碰撞」相關內容:

 

HONDA HRC副總裁-中本 修平:羅絲必須知道自己犯錯

相關內容:HONDA發佈「羅、馬碰撞」的新聞稿

新聞圖表解讀「羅馬碰撞」

新聞圖表解讀「羅馬碰撞」

安全小組重罰羅絲的原因馬來西亞Motogp

 

2015 Motogp的過程及結局是有史以來最具爭議,馬來西亞站發生「羅、馬碰撞」後,終於引爆羅絲與馬坤斯在季中積壓的炸葯,事件更觸發雙方車迷罵戰,並上升至國家情仇的層面,事件至今仍餘波未了。讀者還記得HONDA Motogp車隊靈魂人物兼HRC副總裁-中本 修平在「羅、馬碰撞」後發佈的公開信?指有必要時可向Dorna(Motogp持有機構)、FIM或媒體提供收錄在戰車上的數據,暗示馬坤斯受羅絲的「飛腿」襲擊引致炒車收場,羅絲賽後更遭賽會安全小組判罰,於閉幕戰尾位起步。

 

現代的Motogp戰車埋藏著無數的感應器,作用之一是讓車隊工程師收集數據,調校戰車性能,例如掣動桿上的感應器則是量度車手在每個彎道施加的壓力。而HONDA在「羅、馬碰撞」爭端中指出的數據,是指馬坤斯與羅絲過彎時,馬坤斯的掣動桿突如其來接收強大壓力,導致炒車。

 

事實上,HONDA一直有意公開數據,但遭到國際摩聯FIM阻止,因為他們擔心HONDA公佈數據後令事件火上加油,但仍遭部份傳媒窮追猛打,要求HONDA交出數據。直至1月22日,FIM的總裁VITO IPPOLITO一槌定音,正式透過官網以自問自答方式表示已由HONDA手上取得數據,但為免令事件升溫,已要求相關人士及車隊避談,並與HONDA達成協議不會公佈收據。

 

相信大部份讀者對「羅、馬碰撞」各有看法,編者也認為即使讓HONDA公開數據也不會影響已發生的結局,但可給車迷更多數據判斷事件的是非;相反,FIM要求停發數據只令事件加添疑雲,變成世紀懸案。

 

 Rossi - Marquez case

●FIM的總裁VITO IPPOLITO,透過官網以「三問VITO IPPOLITO」的方式,表示與HONDA達成協議,不會發放「羅、馬碰撞」的數據。

 

「羅馬碰撞」事件:

 

 

 

 

YAMAHA終開腔│回應REPSOL及HONDA的新聞稿

相關內容:YAMAHA終開腔│回應REPSOL及HONDA的新聞稿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