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絲解釋炒車原因│Motogp華倫西亞站排位賽
首頁 > Motogp >羅絲解釋炒車原因│Motogp華倫西亞站排位賽
羅絲解釋炒車原因│Motogp華倫西亞站排位賽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5-11-08

rossi crash

●這是羅絲今季第二次排位賽炒車。

 

BIDGESTONE S20
 
 

 

鑑於輪胎供應商BRIDGESTONE根據過去的平均溫度,因此在華倫西亞站為車手提供超軟(Extra-soft)、軟(SOFT)及非對稱(Asymmetric)的前胎,廠隊的尾胎選擇則是中(Medium)及硬(Hard),公開組的戰車(例如DUCATI、SUZUKI及APRILIA)卻有Soft(軟)及中(Medium)的尾胎選擇。

 

正如前述,BRIDGESTONE是根據過去氣溫提供不同硬度的輪胎給車手選用,在周五及週六進行的練習賽及排位賽結束後,有幾位車手包括馬坤斯等表示受輪胎過熱影響,降低輪胎咬地力,而HONDA衛星車隊車手卡滋奴(Cal Crutchlow)更希望BRIDGESTONE能夠提供(中)Medium前胎(相對軟Soft胎較長壽,因為今場賽事共有30圈)。

 

編者比較歷年氣溫,發現今年氣溫較過去高大約5-6度,正如不少車手說給預期較高的氣溫影響,馬坤斯也表示希望透過戰車的整體設定,減低輪胎負荷。然而在排位賽已取得頭位出賽資格的羅倫素似乎沒有受到輪胎過熱影響,在滿懷信心下形容造出個人有史以來最佳排位表現。

 

至於不受排位賽成績影響的羅絲,則透過排位賽完美戰車的調校,可惜他在最後一分鐘炒車,聽聽羅絲賽後訪問。

 

bridgestone

●華倫西亞輪胎分配。

 

羅絲賽後訪問:

早上進行的第三場自由練習賽表現不俗,對戰車的設定感到高興。在中午舉行的第四場自由練習賽中改變戰車的調校,由於取得第四名,感覺不算太差,但受到高溫影響,情況比預期差(指輪胎損耗)。

 

在早上,一切很暢利(由於氣溫較低),可是到了中午,戰車卻缺乏咬地力。由於已沒有壓力爭取排位成績(被判罰尾位起步),因我們決定在排位賽嘗試不同的調校,很不幸地未能取得滿意效果。固此在排位賽中段時間更換另一對輪胎及用回正常調校,雖然車速很快,但犯錯後造成炒車,儘管如此,不會影響尾位起步的結果。

 

老實說,我們並不願看到羅倫素頭車起步,雖然HONDA同樣強勢,但羅倫素有更快車速。這刻無法估計正賽的戰況,唯有集中精神及不斷改善戰車的調校。

 

部份人說周日的氣溫可能下降,這是好事,我們可以利用正賽前的熱身賽,確定那種調校能改善戰車的整體性能。

 

在星期四得悉必須尾位起步的結果後,讓我感到絕望。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整場比賽中做到最好。

 

羅倫素、馬坤斯及柏度莎看來十分快,相信他們將創造很快的比賽節奏,因此我認為他們將為冠軍而展開激烈戰鬥,但賽事尾段的變化則要靜觀其變。

 

毫無疑問在尾位起步充滿危機,但要追上前車群必須有更佳的起步表現,還有不能夠在第一圈喪失太多時間(與車手糾纏)。今場比賽共30圈,就看看比賽將發生甚麼事情,尤其是我的比賽節奏。

 

rossi crash

●除了個人因素可控制外,其餘則聽天由命。

 

motogp fp3

排位賽前三位排名-Motogp華倫西亞站

羅倫素以極高水平及順滑駕駛技巧,不但取得星期日正賽頭位出賽資格,他造出的1'30.011圈速更打破場地記錄,第二及第三名分別是馬坤斯及柏度莎。儘管羅絲在尾段時間跌車,但不會影響正賽尾位起步的結果,更重要是在練習賽及排位賽中取得重要數據,正賽將於星期日晚上九時進行。

 

motogp fp3

第三場自由練習賽速報~Motogp華倫西亞站

Motogp華倫西亞站第三場自由練習賽結束,第一名是DUCATI車手Andrea IANNONE伊恩朗尼,第二及第三名分別是羅絲及
馬坤斯,排位賽將於今晚9:10分進行。

 

motogp fp2

第二場自由練習賽速報~Motogp華倫西亞站

華倫西亞第二場自由練習賽結束,造出最快圈速依次序是羅倫素、柏度莎、伊恩朗尼、羅絲及馬坤斯。

 

motogp fp1

第一場自由練習賽~Motogp華倫西亞站

華倫西亞站第一場45分鐘的自由練習賽結束,名次依次序是馬坤斯、羅倫素、柏度莎、杜域斯柯素及羅絲。

 

馬來西亞站相關報導:

fim

相關內容:FIM主席發給車手公開聲明│看來針對羅絲上訴及摩西讓路傳聞而來

 

rossi_1

羅絲:雖然失望,但明年將繼續參加Motogp

 

rossi

國際體育仲裁院否決羅絲上訴~

 

rossi

羅絲:希望在平等情況下與羅倫素決戰

 

Valentino Rossi

新聞圖表解讀「羅馬碰撞」

 

motogp

2015 Motogp煞科形勢分析│羅絲與羅倫素甚麼成績才可稱霸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